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单亲妈妈忙于开店,9岁儿子熬夜玩手机不长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4-28 11: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4月28日电 9岁的男孩凯凯母亲身高1米60,已经离婚的父亲身高1米75,而他的身高却只有1米18。后经医生诊断为矮小症,原因竟源于孩子熬夜玩手机游戏抑制生长激素,而影响长高。

凯凯的母亲来自于安徽芜湖,目前在苏州开了个美容美发店,平时忙于打点店里的生意,没有时间照顾凯凯。凯凯每天放学后,就自己到店里吃饭,写作业,然后晚上22点以后和妈妈一起回家。

写完作业没事干,凯凯就拿着手机玩游戏,妈妈怕孩子没事干会捣乱,也就乐于看到孩子这样“安静地”待着,专门给凯凯配了一个大屏手机玩游戏。

凯凯不但在美发店里玩手机,甚至回家睡觉躲在被子里也要玩很长时间,孩子长期缺少睡眠,不但上课的时候经常打瞌睡,个子也长的特别矮小,看上去比同龄的孩子小了2~3岁。

“孩子长不高和长期熬夜玩手机有很大关系。”见凯凯这2年长个速度缓慢,妈妈带她到医院内分泌科求诊。医生说,孩子长期熬夜玩手机抑制了生长激素分泌,影响了长个,测量显示骨龄落后同龄人2年,属于生长激素部分缺乏导致的“矮小症”,需要药物介入治疗。

“除了遗传、营养、环境、疾病等因素外,儿童长不高的重要原因就是生长激素分泌不足,这部分患儿人群大概占了30%。”医生表示:生长激素分泌不足的患儿,其中大约有40%是“睡太晚”造成的,尤其是近几年来,因为玩手机不睡觉而导致的矮小症发病率正在呈几何倍数增长。

妈妈得知病因后懊悔不迭。而现在除了药物治疗外,医生要求最重要的是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晚上22点之前必须睡觉,当问到孩子有手机瘾不睡觉怎么办时,医生推荐一款名为“袋鼠家”的手机软件,在妈妈手机上装上家长端,在孩子手机上装上孩子端,家长就可以完全控制孩子手机,除了可以限制每款游戏的时长,也可以在睡眠时间把手机设置成“砖头模式”无法使用。

另外,为了让凯凯能早点睡觉,妈妈决定把店关门的时间从22点提早到21点,现在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尽快恢复正常。

关键词:玩手机,手机设置,凯凯,单亲妈妈,孩子,玩游戏,生长激素,手机软件,家长,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