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iPhone 8生产模具图纸曝光 外形差不多就这样了

来源: 腾讯数码 作者: 2017-05-05 09:0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说iPhone 8是否如约而至仍是众说纷纭,但该机最终的模样却越来越接近真相。日前,国外爆料者不仅分享了iPhone 8的一张生产模具图纸,确认这款新机将是竖向排列的双摄像头和前置指纹解锁设计,而且最新曝光的CAD设计图也再次证实了这样的传言,据称将采用前后玻璃+金属中框设计,而正面则为全屏设计,指纹解锁模块将嵌入显示屏,预计在今年秋季发布的可能性较大。

  生产模块图曝光

  此前一直传闻iPhone 8将采用全面屏设计,同时背面的双摄像头则改为竖向排列的方式,至于指纹解锁Touch ID指纹识别模块则会嵌入显示屏中。尽管这在技术上为苹果增添了不少难度,但从国外网友@VenyaGeskin1曝光的一张生产模具图纸来看,似乎已经得到了证实。包括竖向排列的双摄像头、背后没有Touch ID指纹识别等等,都与此前传闻的消息比较吻合。

  虽然@VenyaGeskin1披露的是说法,这张模具图纸是早期的版本,但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iPhone 8应该已经定型了,如果能够如期解决元器件和触控屏嵌入指纹识别模块等难题,那么便能够与秋季发布会上与iPhone 7s和7s Plus一起发布。

  CAD设计图亮相

  与此同时,还有知名爆料人@Onleaks也在推特上曝光了一张iPhone 8的CAD设计图,所呈现的特色与前面的模具图纸没有什么分别,但在部分细节上更为直观一些。比如背面的双竖排摄像头仍然有些凸起,两枚镜头中央则配有闪光灯和降噪麦克风。

  同时iPhone 8还采用了前后玻璃+金属中框设计,并且据称背面和中框还金属玻璃混合一体设计,传闻这样的工艺难度极大,目前似乎只有苹果突破了技术瓶颈。而在手机的金属中框部分,iPhone 8则采用了八个切口的四段式设计,并且延伸到2.5D玻璃上。当然,全面屏设计仍是该机的主要亮点,但特别之处则是除了听筒有开孔,其他皆为隐藏式设计。

  Function Area功能丰富

  而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iPhone 8这次采用的是18:9的OLED显示屏,整个屏幕对角线近5.8英寸,但会在显示屏的下方专门划出一块所谓的功能区(Function Area),不仅隐藏了指纹识别功能,而且根据爆料人@VenyaGeskin1的猜测,该区域不仅可以进行指纹识别,而且还能够显示歌曲播放状态与控制、接听拨打电话、收发短信、调整闹钟,甚至在阅读电子书的时候也可以显示相应控件,整体上与MacBook Pro笔记本上的触摸条有些相似。

  至此,无论是现在网上曝光的渲染图也好,还是模型图甚至是结构图都比较趋于一致,这意味着iPhone8的外形其实已经八九不离十。而真正的悬念则是苹果能够解决技术难题,如约在今年秋季推出这款所谓的iPhone 8了。

关键词:iPhone 8,生产模具,图纸曝光

责任编辑:李晓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