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手机 >> 应用

小米6手机评测:双摄也拯救不了平庸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2017-05-16 14:3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MIUI8.2广告和冗余操作逃不掉

  小米6手机目前最新版系统是MIUI8,界面风格扁平化。小米在UI研发商应该称得上是国内大部分厂商的前辈了,这方面毋庸置疑,所以就功能的全面性和简洁度来说,小米6手机都值得给出不错的评价。目前小米由于在智能手机之外具有了更广泛的涉猎,所以我们在小米6手机当中也可以看到诸如小米钱包、小米金融、小米生活和万能遥控等等小米生态上的周边设置。

  不过整个系统给笔者一大感受就是臃肿和复杂,同时菜单层级冗杂,可以说学了苹果的“壳”,没有学会苹果的操作逻辑,这点相信使用过小米手机的朋友深有体会。同时笔者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广告也算较多的,查个日历底下都会有毫不相关的App推荐安装,严重影响使用心情。

  Android7.1原生的“双击多任务按键切换上一个应用”功能,居然被屏蔽了,也没有原生系统进阶的应用窗口化功能;在当前app点击多任务按钮,多任务卡片会很奇特地停在前一个app上;当前app的卡片是无法划掉的,得退到桌面才能在多任务界面里杀掉当前的app(但小米5s开发版上是可以划掉的);在游戏等横屏的app里进入多任务界面,会强行锁定横向屏幕,游戏间隙回复微信还得歪着头。

  这些都是设计并不人性化,再加上双摄界面和功能都高度复制iPhone7 Plus、接入电脑还是得手动选择模式才能传数据、升级系统内核但却没有新功能引入,这些设计和理念都是倒退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小米6,手机评测,双摄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