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上网本 >> 上网本消费导购

英特尔发力!左手智能互联右手性能爆发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2017-05-31 11:1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左手智能互联

  “英特尔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芯片公司了,虽然芯片是很重要的一块,但不是唯一。”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旭此前接媒体受采访时做了这样的回答。

  其实对英特尔近些年来的发展轨迹有所研究的话就会发现,英特尔在传统PC基础之上,已经开拓出了很多新兴领域。这些新兴领域或与PC有直接关系,亦或者是超越PC领域之外的全新领域。而英特尔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渐进深耕、构建生态,经过数年拓展,已然在诸多新兴领域初具规模,甚至成为某些新兴行业发展的主导者。

  PC业务,早已不再是转型中的英特尔所关注的主要方向了。

  ·左手智能互联

  以本次台北国际电脑来说,英特尔虽然在主题演讲部分的最后环节公布了第八代酷睿与酷睿X系列新品,但在这之前的大部分时间,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Gregory Bryant所分享的,都是传统PC领域之外的业务。

  Gregory Bryant表示,未来将始于数据,我们正在探寻的共享、分析和利用数据的全新方式,将驱动世界发生深刻、令人惊叹的变革。他从设备到云的视角,全面阐释了英特尔如何身处数据驱动变革的最前沿,推动自身从一家PC公司转型成为数据公司,以构建一个更加沉浸式、个性化的智能互联世界的愿景。

  万物互联时代将比过去产生更大的数据量

  其实如果关注近年来科技行业的发展就不难发现,如今的世界正在向大数据、智能化、万物互联方向转变。小到已经成为常态的移动支付,大到整个智慧城市的建设,我们的生活环境正在因为科技而发生前所未有的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在潜移默化中进入新时代。

  随着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AI以及全新互联的“物”日渐主流,产生数据的来源将远超当前的PC和手机。面对数据激增所引发的创新竞争,英特尔能够从云端、网络到设备等各个细分领域,把握住全新的挑战与机遇,从而推动科技创新。

  云端计算是未来常态

  纵观本次Computex 2017英特尔主题演讲,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英特尔新业务与传统业务的交织。

  在新兴领域,英特尔致力于推进物联网、大数据、云端领域的发展,为海量数据时代到来做充分准备。因此在过去几年中,英特尔通过硬件、技术、平台等层面,多维度构建智能物联生态。如应用于智能穿戴设备的Curie模块,如能够在机器人、物联网、无人机、智能设备等诸多领域都能够发挥作用的RealSense实感技术平台。

  英特尔通过集成化、模块化、平台化的各类解决方案,为智能化、互联化推进提供了充足动力。

  不过,在过去几年中,由于在传统PC行业中所遇到的挑战不足,英特尔在PC相关技术、硬件的推进上常被戏称为“挤牙膏”,然而在AMD推出全新的Ryzen处理器平台之后,英特尔迅速调整了传统PC硬件的发布策略,并在本次台北电脑展上,初步展现了其新一代PC硬件平台的实力。

品牌:Intel 笔记本电脑

  2右手性能爆裂

  ·右手性能爆裂

  本次台北电脑展首日,英特尔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对PC领域的涉及是之前几年很少看到的。

  其实从2014年开始,包括IDF、包括台北电脑展、包括CES,英特尔在各种大型展会的主题演讲中已经很少涉及到PC硬件的相关信息,而这一次则似乎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曾经最为熟悉的”英特尔。

  虽然本次是以海量数据、云计算为开头,但压轴大戏无疑是全新的英特尔酷睿X系列。同时,即便是一闪而过的第八代酷睿,相对于第七代酷睿30%性能提升也给我们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

  此外,英特尔在本次主题演讲中还涉及到了酷睿i9十二核心处理器对VR游戏、VR直播体验的提升;并且也演示了Optane内存对游戏加载速度的影响,以及公布了Optane 2.0的相关升级信息。从这一系列举动不难发现,英特尔这一次对于传统PC领域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了14年-17年初各大展会上的主题演讲。

  而这,很大一部分功劳可能要归于强势归来的AMD,正是Ryzen的出现,才让传说中的酷睿i9提早到来。

  酷睿X系列家族的性能值得期待

  本次,英特尔正式公布了全新的酷睿X系列处理器产品家族,一口气发布了包括一款酷睿i5处理器,三款酷睿i7处理器以及五款酷睿i9处理器在内的,总计九款高性能、多核心处理器,其中10核心、12核心、14核心、16核心、18核心的酷睿i9处理器面向发烧级用户,6核心、8核心酷睿i7处理器剑指AMD Ryzen,而酷睿i5以及四核心酷睿i7处理器,则更多考虑主流用户群体。

  如果抛开价格单从性能来看,全新的酷睿X家族在Ryzen面前,必然不会像此前推出的Kaby Lake第七代酷睿那样狼狈,甚至能够凭借成熟的架构优化、更高的主频与睿频性能正面压倒Ryzen。酷睿X系列的推出,无疑是对桌面级处理器性能的一次巨大推进。

  当然正如我们之前所提到的,这一点建立在价格基础之上。而AMD Ryzen的定价策略,以及可能即将公布的十六核心处理器极其定价,很可能会让英特尔酷睿X系列面临新的尴尬。不过纵然如此,英特尔多核心处理器的实际性能表现也着实令我们期待。

  其实除了处理器与处理器之间的正面对决之外,英特尔在平台性能上也提供了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其代表就是全新的Optane内存与固态硬盘。

  本次主题演讲,英特尔披露了面向企业级用户的第二代英特尔3D NAND固态盘产品家族的相关信息,它将包括用于数据中心的英特尔固态盘DC P4500、P4600和P4501系列。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相结合,将有助于企业塑造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

  此外,全新的傲腾内存也将帮助消费级用户构建迅捷、低成本的数据存储环境。

  ·结语

  左手智能互联,右手性能爆裂,是本次台北电脑展英特尔主题演讲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一边是向新兴领域不断拓展的雄心壮志,而另一边则是立足于传统PC领域的再次启程。不过,酷睿i9虽然令人期待,但从目前所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其对主流用户群体并非十分友好,这无疑给了AMD Ryzen更大的机会。

  在多核战争到来之际,英特尔或许会在性能上压倒对手,但最终很可能无法赢得主流用户、市场的认可。不过,究竟鹿死谁手?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英特尔,智能互联,性能爆发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