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2030年5G有望带动经济产出6.3万亿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17-06-14 09:1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式发布了《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预测,到2030年,5G有望带动我国直接经济产出6.3万亿元、经济增加值2.9万亿元、就业机会800万个。为充分发挥5G潜能,相关部门应未雨绸缪,超前部署网络基础设施。

  白皮书提出,5G作为通用目的技术,将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经所发展与经济研究部主任韦柳融介绍,2020年制造环节是关键动力,电信运营商的5G网络投资和各类用户的终端购置支出,在2020年预计将占到5G对GDP总贡献的80%。而到2030年,服务环节会成为关键动力,预计电信运营商流量收入和各类信息服务增加值将占当年5G对GDP总贡献的89%。

  白皮书预计,到2030年,5G将带动我国直接经济产出6.3万亿元、经济增加值2.9万亿元、就业机会800万个;在间接贡献方面,5G将带动总产出10.6万亿元、经济增加值3.6万亿元、就业机会1150万个。而为充分释放5G发展潜能,我国应加强政策统筹,加快5G产业化进程,超前部署网络基础设施,深化5G在各行业领域的融合应用。

关键词:5G,经济产出,行业领域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