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手机 >> 应用

质量问题频出 小米6的黑科技已经变质

来源: 搜狐科技 作者: 2017-06-14 10:2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米6手机质量问题频出事件正持续发酵,连续两天国内两家主流媒体对小米6手机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了报道。

  6月7日,著名科技类新闻媒体《科技日报》刊登报道,称备受米粉追捧的小米6手机竟在开售后很快就陷入“重启门”“断流门”。

  6月8日晚,深圳卫视都市频道的《直播深圳》栏目也曝光了小米6手机的质量问题。

  小米6手机为何质量问题缠身?

  与此前小米论坛反映的问题一样,小米6手机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有四个,一是自动重启,充电时重启的现象更严重;二是发热严重;三是Wifi存在断流问题,连接小米自家的路由器也无法避免;四是小米6手机后壳顶部玻璃与中框缝隙太大,部分用户的手机可以插入1-2张A4纸。在这几个问题中,小米6手机Wifi断流和自动重启这两个问题最严重,小米论坛发起的投票中,有50%以上的用户反应自己遇到了此类问题。

  谈及小米6手机自动重启的问题,小米官方的回应是高通骁龙835处理器与系统适配的问题,固件升级后就可以解决这一故障。的确,与小米6手机一样搭载骁龙835处理器的三星S8手机也出现了自动重启的问题。然而,小米6手机固件进行了多个版本的更迭后,自动重启的问题依旧存在。显然,小米官方的回应有些牵强。

  对于小米6手机的自动重启问题,科技自媒体新先创始人柏松接受《科技日报》采访时称:从某种角度看,自动重启、WiFi断流都是测试不足引起的。小米6所采用的骁龙835的GPU、基带芯片、WiFi模块都是全新设计,需要较长的周期测试磨合。显然,小米6急于全国首发,相应的软硬件调测并未到位。

  如果说小米6手机自动重启的问题是软件故障,那么发热严重和Wifi断流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正如《科技日报》报道中所说,一个在手机行业耕耘了7年的企业理应能解决基础体验、工艺等问题。

  事实上,小米6手机的自动重启、Wifi断流等问题,已经是小米手机的家族通病。搭载了高通810处理器的小米Note顶配版,也出现了发热严重的问题;而红米Note3出现了Wifi断流的故障。看来,小米6手机频繁出现质量问题并非偶然,而是小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遗留问题。

  质量问题让小米6手机黑科技变质

  作为小米2017年度的旗舰,小米6被雷军寄予厚望。发布会上,雷军把国内骁龙835处理器首发,使用了四曲面玻璃设计,50道制程,272道工序加工的边框等溢美之词用在了小米6上。随后,小米斥资1.4亿元冠名热门网络节目《奇葩说》,使得马东为其量身定制的口播广告“掏出来搞事情的小米黑科技手机”深入人心。

  上市一个多月的时间,头顶“黑科技”光环的小米6手机,不仅频繁出现质量问题,一些所谓的黑科技配置,也出现了问题。最近几天,微博、MIUI论坛、贴吧等地,关于小米6手机NFC公交卡服务停用的讨论很多,一些网友指责小米是虚假宣传。

  在发布会上,雷军称小米6手机NFC全面升级,支持10个城市的公交卡。坦白说,小米6手机NFC支持公交卡的宣传,着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然而,小米6手机正式开卖后,小米官方擅自于5月13日关闭了NFC公交卡的开卡权限,导致5月13日以后拿到小米6手机的用户无法正常使用NFC公交卡功能。对此,小米客服给予的回应也是“系统升级改造,暂时停止开卡服务。

  对于小米擅自关闭NFC公交卡服务一事,业内人士的分析称,小米6搭载的多功用NFC在晋级后必定使功耗提升,鉴于现在小米6手机因充电重启、待机耗电严重等问题被质疑产品有硬伤,小米才不得已封闭NFC功用以下降手机功耗,优化待机时长。

  截至目前,小米6手机的NFC公交卡服务仍处于关闭状态,而小米官方也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更让人不解的是,小米官方在回应用户质疑小米6手机NFC公交卡服务关闭一事时,居然使用小米支付这个官方微博来回复的。更重要的是,小米官方对NFC公交卡服务关闭一事没有任何的道歉,也没有明确重新开通的时间表。

  除了小米6手机NFC公交卡服务关闭外,一些用户的MIUI论坛反应小米6手机屏幕出现条纹的故障。看来,小米6手机的质量问题还不少,那些所谓的黑科技也会因为这些质量问题而变质,不再是名副其实的“黑科技”。

  写在最后:去年,三星Note7手机电池爆炸,这一事件让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8.6%跌至3.6%。眼下,号称拥有多项黑科技的小米6手机频频出现质量问题,小米如果再不重视,影响小米手机销量的同时,还会对小米手机品牌产生不利影响。最近两年,在激烈的竞争之下,小米手机销量仍在持续下滑。未来,如果小米仍旧轻视产品质量问题,黑科技或许难以拯救销量下滑的小米。

关键词:小米6,黑科技,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