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国内4G+网络首现千兆速率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17-06-21 15:0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内基于商用网络和商用终端的4G+网络首次实现了千兆速率体验,昨天中国联通与高通共同披露,中国联通在广州和泉州4G+网络下分别完成了室内及室外的千兆级下载速率验证,下载速率分别达到966Mbps和939Mbps,实现了千兆级数据传输速率,这也是国内目前商用终端能够达到的最高速率,属于5G技术4G用的业务体现。

  在下行千兆级网络演进的同时,中国联通在上行业务速率方面也实现领跑,这次验证实现了上行150Mbps的峰值速率,也达到当前国内4G+商用网络上行的最大能力。业内分析,这次商用验证也标志着千兆级业务正式进入商用进程。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迟永生表示:“千兆级LTE是5G技术4G用的业务体现,也是4G网络5G化的里程碑。”

  “这次网络验证获得成功,推动了千兆级网络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骁龙835移动平台支持千兆级LTE,能提供光纤般的移动联网速度,也将为消费者提供下一代移动网络的初体验。”高通业务发展副总裁王瑞安说。

  目前,多个手机制造商已经推出了具备千兆级连接特性的智能手机。

关键词:千兆速率,4G+,网络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