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手机 >> 手机消费导购

新版iPhone或采用3D刷脸解锁 取消指纹识别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 2017-07-04 10:4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开发一项新功能,让用户可以刷脸解锁iPhone,而不必再使用指纹。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正在针对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的新版iPhone测试升级的安全系统,使得用户可以通过刷脸登录系统、认证交易、启动安全应用。知情人士还表示,该公司还在测试眼睛扫描,以便加强这套系统的安全性。

  传感器的速度和精度是这项功能的关键所在。它可以扫描用户的面部,以便在几百毫秒内解锁iPhone。根据苹果的设想,即便是把手机平放在桌面上,而非贴近面部,依然可以顺利解锁手机。这项功能正在测试之中,有可能无法应用在新设备上。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的确希望借此取代Touch ID指纹识别。但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知情人士称,在测试过程中,面部解锁功能采集的数据点超过指纹扫描仪,因而安全性超过Touch ID。苹果在2013年随iPhone 5s一同推出了Touch ID,一年后又支持了指纹认证支付和应用登录。

  苹果并非第一家采用其他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科技公司。三星在最新款手机中集成了虹膜扫描仪,允许用户通过眼睛解锁手机和完成支付。三星在Galaxy S8手机上推出的这项功能获得的评价不佳,因为用户可以利用打印的照片骗过系统。

  苹果的传感器则配有3D深度感知功能,因而不太容易被平面照片骗过。摩根大通和其他投行的分析师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下一代iPhone可能包含3D传感器。

  今年秋天发布的新iPhone将实现这款苹果最重要的产品近年来最大的升级。苹果去年秋天推出了iPhone 7和7 Plus,重点是摄像头和速度升级,但外形设计与之前的iPhone 6s相同,而后者也只是在2014年的iPhone 6上添加了压感屏而已。

  iPhone为苹果贡献了近三分之二的营收,而且成为了Apple Watch、Apple TV和新的HomePod音箱等产品的核心。

  除了刷脸解锁外,苹果正在测试的下一代iPhone原型机中还包含了一个专门处理人工智能任务的芯片以及帧数更高的屏幕。这款人工智能芯片内部名为“神经引擎”(Neural Engine),它可以通过处理图像识别和输入建议来延长电池续航时间。而知情人士表示,帧数更高的屏幕与新一代iPad采用的ProMotion屏幕相同。

  今年4月有报道称,苹果还在这款10周年纪念版iPhone上测试新的玻璃外壳、金属中框和更大的占比更大的屏幕。当时的报道透露,这款新手机的正反两面都将采用边缘带有弧度的玻璃,玻璃之间采用不锈钢中框,音量键和开关键都将设计在中框上。

  知情人士表示,由于金属中框很细,所以正反两面的玻璃看起来就像连为一体。而无边框屏幕上的仅有的开口是给听筒、前置摄像头、面部识别传感器预留的。

  新版iPhone将使用OLED屏幕,提供更加艳丽的色彩,该公司还计划对iPhone 7和7 Plus进行升级,但仍将沿用液晶屏。新的3D传感器正在OLED版上测试。知情人士表示,这三款手机都将采用速度更快、效率更高的10纳米工艺处理器。非OLED版的上市准备更加充分,因为供应链紧张程度较低。

  新iPhone的尺寸与iPhone 7相当,但由于屏占比增加,因此屏幕尺寸几乎与iPhone 7 Plus相同。这款新设备的边框更薄,而且会取消实体Home键,转而使用虚拟按键。要将指纹扫描器集成到新屏幕中,苹果同样要面临挑战。知情人士称,苹果也在测试额外的手势功能,包括通过划过屏幕中央来触发某个动作。

  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苹果还在测试增强现实功能。目前还不清楚新的3D传感器是否支持增强现实功能,还是只能用于安全认证。苹果目前已经公开的增强现实项目都集中于ARKit,这是一套针对开发者推出的软件平台,可以方便他们为iPhone开发增强现实应用。

关键词:iPhone,3D刷脸解锁,取消,指纹识别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