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OLED版iPhone再曝新名称 或启用侧边指纹解锁

来源: 腾讯数码 作者: 2017-07-10 10:0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于历代iPhone都会有多个测试版本,所以各种渠道传出的消息自然也是五花八门。日前,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下代iPhone的三款新机中,除了iPhone 7s/7s Plus,另外一款将被命名为iPhone Plus,但显示屏上方没有所谓的“刘海”设计,而指纹识别传感器则会集成在开机键下方的新Home键上,同时在配色上还会独享一款“07色”,将提供64GB/256GB存储容量版本,同时随机还附赠无线充电磁盘。

  或称iPhone Plus

  尽管下代iPhone中的OLED版本一直被称为iPhone 8,但却未必是该机最终的名称。在陆续传出多个版本的说法之后,又有网友@李大锤援引收到的爆料披露称,下代iPhone的三款新机除了iPhone 7s/7s Plus,另外一款将被命名为iPhone Plus。同时在显示屏上方也没有此前我们见到的“刘海”设计,似乎与不久前@Geskin曝光的新款iPhone的显示屏总成比较接近。

  不仅如此,这款iPhone Plus还会带来四种配色,包括亮黑,黑色和银色以及一款新增的“07色”,据称该配色可以参考第一代iPhone后面颜色,并且仅有iPhone Plus才拥有这个全新的色彩款式,目前在苹果内部也有称之为Classic色的说法。

  侧置指纹解锁

  无独有偶,最近比较活跃的爆料人@Geskin也在推特上表示,OLED版本iPhone将有四种颜色可选,包括亮黑,黑色,银色以及新增一款镜面效果的配色。虽然现在还不能这款镜面效果的配色,是否便是前面提到的Classic色,但至少该机会有四种色彩款式且有全新的配色的说法,看起来还是与前面的爆料比较吻合。

  更为重要的是,此次的爆料还为iPhone Plus的指纹解锁位置给出了全新的说法,声称该机的指纹识别传感器被设计在开机键下方的全新Home键上。换句话来说,在没有解决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又不愿意采用后置指纹解锁的情况下,苹果似乎最终选择了类似索尼的侧边指纹解锁方案。而在此前,则有网友爆料称,OLED版的iPhone的电源键变得更长,所以现在看上去或许与加入了指纹解锁有关。

  支持无线充电

  同时与过去的传闻一样,iPhone Plus确实将提供64GB和256GB两种存储容量版本,并且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说法也得到了证实,据称将随机附赠无线充电磁盘,但可以从lighting接口上拔下来,具体操作可以参考Apple Watch的充电模式。

  当然,以上爆料的真实性还有待证实,但针对此前泄露的没有“刘海”新款iPhone的显示屏总成谍照,@Geskin则援引内部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由于显示屏总成谍照的曝光,苹果已经启动了内部调查,并且加强了工厂的安检措施,所以结合最新的爆料,或许意味着OLED版iPhone的显示屏有可能确实没有“刘海”,而是传统的“大白式”设计。

关键词:OLED版iPhone,启用,侧边指纹,解锁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