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手机 >> 手机消费导购

小米7或配6英寸巨屏 三星取代LG供货OLED面板

来源: 腾讯数码 作者: 2017-07-18 10:1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米过去曾经在小米Note 2上尝试过去OLED显示屏,但受限于供货方面的缘故,以至于销售方面遇到了不少的难题。而现在,小米则准备改换门庭向三星采购OLED面板。根据韩国媒体Theinvestor最新的报道称,小米已经与Samsung Display签署了OLED面板供应协议,主要用于小米旗舰级智能手机。显示屏的大小则为6.01英寸,将从今年十二月份开始供货,预计有可能用在明年发布的小米7之上。

  采用三星OLED面板

  根据韩国媒体Theinvestor的报道称,小米已经与Samsung Display签署了用于小米旗舰智能手机的OLED面板供应协议。按照这份协议,三星将向小米提供一块6.01英寸直屏OLED面板,出货时间则为今年12月份,而首批供货数量则为100万快,然后在明年1月份再出货220万块。

  当然,小米向三星采购OLED面板似乎也是无奈之举。按照韩国媒体的说法,小米原本计划使用LG Display的5.49英寸高端柔性OLED面板,但由于LG Display新厂房建成时间被推迟,要比计划大约晚了三个月,所以小米转而从三星采购OLED面板。

  或配小米7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小米此次向三星采购的OLED面板已经确认将用于旗舰产品,并且供货时间在今年年底,所以肯定不会是小米系列产品,同时从发布时间来看,应该也不是小米Note3和小米MIX2,毕竟这两款新机是小米在今年下半年的产品。

  因此,从小米采购的OLED面板的供货时间和数量上来看,很有可能是明年发布的小米7。虽说显示屏面板达到了6英寸左右,但在全面屏手机已经逐渐开始成为潮流的背景下,小米7并不就此变得身形庞大,同样会借助全面屏手机超高屏占比的优势,获得相对轻巧的体积。

  明年春季发布

  然而,这样的推测也存在一些问题,毕竟将6英寸显示屏的手机做到仅有5.2英寸的大小,似乎还是存在一些难度。所以也有网友表示,这块6英寸显示屏很有可能会用到明年春季发布的小米6S之上。不过,现在有关小米6S的传闻并不多,仅有的一条消息则是“小米6S正在路上”,至于相关配置和何时发布皆是未知数。

  但无论如何,小米官方已经定下了明年智能手机销售达到一亿部的目标,这不仅需要推出更多的机型来实现既定计划,而且有需要在供应链方面提供足够的保障,所以无论这款三星OLED显示屏最终“花落谁家”,都或将意味着小米至少明年在大屏旗舰产品上不会存在显示屏供货不足的问题。

关键词:小米7,三星,供货,OLED面板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