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家电

小米:一款“能煮饭会换台”的智能音箱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王潘 2017-07-26 16:3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6日,继创业公司Rokid、喜马拉雅以及大公司阿里、联想等公司之后,小米今天也发布首款人工智能(AI)音箱“小爱同学”,售价299元,8月将开启公测。

  据悉,“小爱同学”也为这款音箱的唤醒词,只要你对着这款音箱说出“小爱同学”几个字,音箱就会被唤醒,然后根据人的指令完成操作。

  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透露,这款产品由小米电视、小米人工智能和小米探索实验室三个团队共同研发完成,

  小爱同学植入了喜马拉雅,荔枝FM等音频产品,可以通过这款音箱听音乐、查天气、查路况、记录备忘、日历提醒等等。

  当小爱同学与家用智能设备连接以后,音箱还可以成为“智能遥控器”,灵活操控智能设备,比如操控电饭煲、开关窗帘、打开电视切换频道等。

  最近有不少人质疑智能音箱的未来,并询问这是智能还是智障。王川说,我们要看到,人工智能音箱的很多技能都只是当下的状态,会不断变得完善,它毕竟还是个“小孩”,能够不断学习和成长,我们都有“智障”的时候,我们的人工智能音箱是越多的人使用,成长就越快。

关键词:小米,智能音箱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