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苹果发布财报 大中华区业绩连续六个季度下跌

来源: 人民网-通信频道 作者: 2017-08-03 09:5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苹果公司在美股周二收盘后发布了该公司的2017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数据显示,苹果第三财季营收45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净利润为87.17亿美元,同期增长12%。在中国市场,苹果收入则出现连续6个季度下跌。

  苹果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及利润均略高于分析师预期。受利好带动,苹果股价盘后大涨超6%逼近160美元创历史新高,市值逼近8200亿美元。

  服务业务增长迅猛

  按产品线来看,iPhone依然是苹果营收的最大来源。第三财季,iPhone售出4102.6万部,营收为248.4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

  iPad也重回增长趋势,第三财季售出1142.4万部,营收49.69亿美元,同期增长2%。Mac第三财季售出429.2万部,营收为55.92亿美元,增长7%。

  包括App Store收入在内的服务业务在第三财季增长迅猛,营收达到创纪录的72.66亿美元,增长22%;其它产品营收为27.35亿美元,增长23%。

  中国市场连续遇冷

  财报显示,按照地区划分,苹果在美洲第三财季营收为203.7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欧洲增长11%;日本增长3%;亚太其他地区增长15%;大中华区(含港澳台)营收为80.04亿美元,同比减少10%。

  这已经是苹果公司在大中华区的收入连续6个季度同比下跌。上一财季,苹果在大中华区营收为107.26亿美元,同比下跌14%。

  外界对于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负面表现已早有预期。有分析师指出,中国的情况比较特殊,苹果要想共享增益的潜力,功能设置必须具备自己的特色。

  苹果公司近期也在试图扭转在中国销售额下滑的局面。上个月,苹果公司首次设立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这一职位,由原无线技术副总裁葛越担任这一职务。同期,苹果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与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立iCloud数据中心。

  在刚刚更新的IOS11系统中,苹果增加了已在中国大面积普及的二维码支付等功能,并与银联合作首次在国内展开了ApplePay补贴促销活动。外界认为,这些举措能够让苹果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的习惯,但能否取得成效,仍有待观察。

关键词:苹果,财报,业绩,连续下跌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