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对标芝麻信用,腾讯信用分来了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2017-08-09 09:4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腾讯日前悄然开放了腾讯信用分的查询通道,但目前只有QQ超级会员可以查看,其余用户暂时还不能查看。从页面介绍来看,与支付宝芝麻信用类似,腾讯信用分同样是根据履约、安全、财富、消费以及社交这五项成绩来判定综合成绩,最低300分,最高850分。特权方面,相比支付宝略逊色,但已经包含了共享单车免押金。

  点评:7月31日,微信支付宣布已连续举办三年的“88无现金日”自8月1日开启,微信投入巨额资金鼓励移动支付。同一天,支付宝宣布,8月启动无现金周。中国人喜欢数字8,这两家更喜欢。这背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支付战争”。阿里的核心竞争力是数量庞大的商户和电商平台,腾讯背靠现象级的社交平台微信。而信用体系是它们要搭建的“无现金社会”的一块重要基石。阿里先有芝麻信用,如今腾讯也有了自己的腾讯信用分。腾讯的战略没毛病,可仅限QQ超级会员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信用不是特权,目的是根据一个人的财富状况和履约记录创建出一个更平等、安全、简易的交易环境。虽说只是公测,但以超级会员区分还是让人觉得不够妥当。

关键词:芝麻信用,腾讯信用分,对标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