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联通净利预计同比增74.3% 下半年或面临较大压力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8-14 09:5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3日,根据中国联通最新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增长74.3%左右。

  数据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中国联通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4.3%左右,为7.8亿元;2017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预计约为12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2%。其中移动主营业务收入预计约为7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2%。

  中国联通公告称,考虑到下半年取消移动长途和漫游费,再加上市场竞争周期性加剧,下半年财务表现面临较大压力。日前,三大运营商宣布,从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业内人士指出,4G时代是真正的流量爆发期,用户数据流量的使用量大幅攀升,滋生了众多高流量客户群,而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运营商提供更加优质的通信服务。在年初,中国联通率先试水无限流量产品,推出名为“冰激凌”的无限流量套餐。随后其他运营商也跟进推出无限量产品。

关键词:联通,净利,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