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中国联通正式启动“瘦身健体”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7-09-07 09: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联通集团总部已完成机构精简。在人员编制及部门设置方面,总部部门由27个减少为20个,减少26%;总部人员编制由1787人减少为891人,减少50.14%,其中,净减编347人,生产分离549人;处室数量由238个减少为127个,减少46.64%,其中,净减少56个,生产分离55个。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中国联通获悉,9月6日,中国联通召开“瘦身健体”、机构精简实施方案宣贯视频会,全面启动相关工作。该公司表示,此次机构精简方案的实施,是联通混改方案公布以来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的第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机构精简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

  上周末,有关联通“瘦身健体”机构精简实施方案即将出台的消息在业内传出。昨日联通公布的方案内容与此前传闻大体一致。

  联通昨日官方披露的内容证实,目前,联通集团总部已完成机构精简。在人员编制及部门设置方面,总部部门由27个减少为20个,减少26%;总部人员编制由1787人减少为891人,减少50.14%,其中,净减编347人,生产分离549人;处室数量由238个减少为127个,减少46.64%,其中,净减少56个,生产分离55个。联通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持续进行调整优化,推进总部简政放权,优化业务流程。省级分公司机构设置方面,实施方案明确,机构精简前,联通31个省级公司管理部门总数为697个,精简工作完成后要下降为516个左右,减少26%。对于总部等机构精简后的人员去向问题,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昨日对媒体表示,机构精简涉及的部分员工将转往子公司等生产部门,转岗不裁员。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昨日召开的内部动员会议中指出,中国联通实施“瘦身健体”、机构精简是以实际行动快速落实此前已经公布的混改试点方案、深入推进机制体制改革的重大配套举措,是混改中企业内部改革的“第一刀”。“瘦身只是手段,健体才是目的,要通过本次机构精简,让企业轻装上阵、充满活力,为混改方案的全面落地实施打好坚实基础,促进企业管理效率和经济效益提升,增强广大员工对联通混改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保障企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联通同时表示,目前,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的内部各项配套改革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展开。本次机构精简,是联通混改企业内部各项重大改革的第一步。管理人员市场化改革、“划小”改革、分配激励改革等各项重大改革方案,将依次陆续推出。

关键词:中国联通,机构精简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