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2017中国IT用户满意度稳中有升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9-22 14:0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9月21日,由工信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国内权威ICT研究咨询机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联合主办,中国权威质量监督机构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支持的“2017年中国IT用户满意度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联想、惠普、用友、浪潮、鹏博士、EMC、宝利通等知名IT企业代表以及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和业内人士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工信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万鹏远致辞,他指出企业计算机和互联网应用的普及,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虚拟现实等技术带来的智能化、信息化时代应用提供了坚实基础,以用户满意度为切入点,为企业创新产品、拓展渠道、提升服务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随后,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李高帅致辞,他指出国家一直非常重视质量工作,强调要加强开展第三方的质量评价,倡导企业由追求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跃升。

  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陈希以《工业4.0背景下的两化融合发展现状与趋势》为题发表演讲,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侯文军分享了《智能化趋势与用户体验》,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客户支持服务部总经理荣光宇发表了《智能化趋势下的用户体验变革》的主题演讲,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支持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李富强分享了《云时代的IT服务变革》,临沂矿业集团大数据项目总监金卫朵展示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核心的企业转型升级》。

  在会上,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发布了2017年IT用户满意度研究报告。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的调研结果表明,2017年中国IT用户满意度指数为83.04,稳中有升。

  1 2004-2017年中国IT用户满意度指数变化情况

  技术实力受关注度跃居第一

  根据计世资讯(CCW Research)2017年调研结果显示,技术实力受关注程度超过服务响应速度跃居第一,信息安全管理、服务标准化能力、长期合作关系的受关注程度比2016年有所提升,但次序不变,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能力受关注程度有较大提升。

  用户对IT服务商的技术实力非常看重,凸显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逐步蔓延,成为创业创新的聚焦领域,不仅受到投资人的密切关注,也承载着传统企业实现产品创新和业务增长的愿望。

  信息安全管理一如既往受到企业的普遍关注,近些年信息泄露事件给企业敲响了警钟,任何企业置自身安全或客户信息于不顾,必将受到市场的严惩。

  标准化服务能力是基于标准流程的建立、推广和监督,配合人员管理和工具应用以实现良好的客户体验及高服务效率,也成为影响用户满意度提升的重要因素。

  长期合作关系一方面在于中国是这样一个低信任度、讲究人情的社会;另一方面也在于长期的合作使服务商对于企业有更深入的理解。

  2 2017年用户选择IT厂商所关注的因素分析

  会议最后颁布了硬件及软件、IT服务及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满意度调查结果,并从用户满意度、产品满意度、服务满意度、品牌忠诚度、用户首选品牌等多个维度评选出了用户满意品牌。其中,硬件及软件用户满意品牌包括:惠普、迈普、锐捷、用友、浪潮、EMC、用友政务、远光软件、东方通、金蝶天燕、致远互联等;IT服务及解决方案类用户满意品牌包括:联想服务、用友、浪潮、Polycom宝利通、中企动力、AVAYA、会畅通讯、EMC、昊美科技、鹏博士、艾默生网络能源、元鼎科技等。

  附:2017中国IT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

关键词:IT用户,满意度,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