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衡水移动网络部传输班组
脚踏实地建设万里传输 精耕细作打造精品网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6 14:5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踏实勤勉地承担责任,矢志不渝地追求卓越是衡水移动网络部传输班组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不懈的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移动一员的责任与担当。

  衡水移动传输班组现有维护人员19名,平均年龄30岁,其中研究生学历5人,共产党员7名。这是一个团结协作、勤劳务实的班组,多年来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精湛的网络运维技术,保障了本地传输网络的安全运行;这是一个精益求精、创先争优的班组,多年来他们始终秉持着“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致力于打造精品传输网络,提供一流运维服务,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传输班组多次获省级、市级“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创新矩阵管理模式,优化基础管理能力

  传输班组维护的网络设备类型涉及:PTN、SDH、OTN,资源包括传输设备资源和传输线路资源。班组内按照传输职责划分为设备、线路两个专项小组,专项小组内部成员再根据主管专业、包片地区明确细化分工,保证集中管理,专人负责,事事有安排,件件有落实。调整组织架构,完善职责分工,采用矩阵式横纵管理,各专业间相互配合,通过明晰的组织架构和职责分工,确保传输班组各项工作高质高效的完成。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运维技能水平

  “常学常思、常做常新”,传输班组是一个学习型的班组,班组内每位员工都很重视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积累,丰富知识,提升实践,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内训、外训、自培训,组织网维人员集中培训;开展优秀经验交流研讨;编制传输网维护“口袋书”,指导维护人员规范操作等。夯实理论基础,增加理论知识储备;巩固基础能力,增强综合运维能力。不断提升传输维护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运维技能,带动和推进网络基础能力的进步与提升。为通信网络的运行维护提供更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持续深化创先争优,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聚焦“创新”发展,工作中时刻保持创新意识,创新思维,不断深化创先争优,创新管理体系,创新培训模式,创新工作方法等等。正是因为这份创新进取的激情,使得传输班组多次在省、市公司被评为“先进班组”;2017年防汛应急演练及应急技术比武活动中衡水公司传输班组荣获技术比武“运送物资、微波对通科目”单项奖;在省公司组织的科技创新项目中成功引入多项创新项目,其中的几项创新成果如PTN业务自动下发和PTN传送网工程配置规范,在提升电路开通效率和质量的同时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有力的提高工程竣工质量和网络维护效率。

  强化网络服务支撑,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高效协同、强化支撑体现在班组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推进网络建设进度,按照集团公司LTE开站的工作要求,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传输班组对PTN网络进行优化,共进行了47个PTN接入环的拆组环及双跨工作,为LTE基站开通提供足够的传输资源。不到一年的时间共开通LTE站点600余个,实现市区及县城全覆盖;为配合市场集客业务发展,传输班组4天时间内将400多条农信社电路全部开通;为配合完善集保系统,传输班组集中梳理重要金融专线综资数据共计239条,均采用MSTP端口调度实现了集客专线端到端的告警派单,极大的提升了基础网络保障能力;为推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传输班组多次进行应急通信演练,坚持平战结合,建立全方位的应急保障体系。无论环境多么恶劣,他们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故障力保网络畅通,出色完成了多次重大灾情、重大活动的通信保障任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使广大人民群众在最需要的时候能够得到最及时的通信保障。

  传输班组是开拓进取的班组,班组口号:“天道酬勤、永葆佳绩、团结拼搏、勇争第一!”他们立足本岗,凝心聚力,数据做精,资源做足,支撑做强,服务做细,保持网络质量优势、客户服务优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衡水移动人“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责任与担当。(李静)

关键词:衡水移动,传输班组,精品网络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