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数码

索尼A9大师说:开启专业摄影的微单时代(上)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10-19 09: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作为首款内置堆栈式CMOS影像传感器的相机,像素约为2420万,配备了改进的BIONZ X影像处理器和前端LSI;支持无黑屏拍摄每秒20张高速连拍,并可持续拍摄241张RAW格式照片或362张JPEG格式照片,每秒60次自动对焦及自动曝光计算检测,静音快门与1/32,000秒高速快门等功能。此外,693个相位检测对焦点覆盖了93%的取景范围,内置5轴防抖系统,电池容量相比之前产品提升至约为2.2倍,内置双SD卡插槽(支持UHS-II规格),并支持有线LAN接口,开启了专业摄影的微单™时代。

  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专业摄影师采用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进行创作,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一下不同领域的摄影师对于索尼A9的看法。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金牌摄影师:麦克山下

摄影师麦克山下

  视频链接:http://v.qq.com/x/page/f0545o2ozms.html

  在几十年的拍摄期间,我去过世界上很多地方,在这些地方里,北京是比较特别的。我非常喜欢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的小巧和轻便,即使我把它挂在脖子上一整天,也不会觉得累。虽然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体积上与A7系列非常接近,但是它具备更加惊人的速度和灵敏度,凭借全新的内置堆栈式CMOS,索尼A9达到了20张/秒无黑屏高速连拍,因此你永远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瞬间。

  索尼A9的整个屏幕都被对焦点覆盖,693个对焦点覆盖取景范围高达93%,几乎占据了整个取景器。在胡同里面拍摄时,经常会有很多不可预见的精彩瞬间,有了如此之多的对焦点覆盖区域,使我在拍摄时不至于出现失焦情况。

  静音快门也是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的一个非常好用的功能。在北京的胡同里面拍摄,精彩的画面随时都会出现,哒哒哒的快门声和硕大的相机往往会让被摄者的表情不自然,而索尼A9的静音快门和小巧的体积使它大大降低了这种攻击性,让我的拍摄非常自如。

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FE 24-70mm F2.8 GM;1/320s;F2.8;ISO 125

  我一直追求最顶尖的科技,希望一台相机能够提供更快的速度,更锐利的细节,更快的响应,更精准的对焦。索尼A9这就是我理想中的相机,这就是我选择它的理由。

  路透社摄影记者:宋扬

摄影师宋扬

  视频链接:http://v.qq.com/x/page/f05453o5g3o.html

 新闻摄影首要是“快”,但我也追求好的“画质”,但以前的相机并不能提供给我们选择空间,在传统意义上“快”与“画质”是有点冲突的。如果能够选择,我希望是精美的画质与快速对焦、高速连拍的结合,而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做到了这点。每秒20张的无黑屏高速连拍,可以说是A9的杀手锏之一,不但连拍速度是目前全画幅相机中最快的,并且在拍摄时还能观察物体的实时状态,这是在之前的相机中不敢想象的。

  相比之前的微单™,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在电池方面有着非常大的进步,只要有两块电池,我一天的拍摄就会安心。我这段时间专门用1/32000秒和1/16000秒高速无畸变快门拍摄了很多照片,比如小孩子在喷泉里面玩耍的场景,我发现空中的水滴是非常漂亮的。如果你有足够快的快门速度,你会看到一些以前看不到的东西,我觉得这就是技术让人的眼睛延伸的一个过程吧!

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FE 24-70mm F2.8 GM;1/16000s;F7.1;ISO 800

  TANG VISION创始人:邓小棠

摄影师邓小棠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l0552lvt0iq.html

  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太快了!颠覆了我对于连拍的概念。以往我们使用其他速度机,连拍速度最快也只有12张或是14张。A9的20张/每秒的拍摄性能,提升了接近一倍的连拍速度,简直让人无法想象。这绝对提高了摄影师的工作效率和出片率,可以让我们的顾客选择到更符合要求的照片。

  婚礼现场的灯光环境很复杂,在拍摄时测光不准确会带来照片后期的极大难度。但是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目前60次/秒的自动对焦与测光的刷新让问题变得很简单,相机总能比我们更快更准确地做出应答,而这一点是单反所无法做到的。

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FE 24-70mm F2.8 GM;1/50s;F3.2;ISO 6400

  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上看到机身上的许多新元素,比如双拨盘的设计,让我将连拍张数和对焦模式能够一气呵成的调节,真正做到拿起相机就能拍摄而不需要进入菜单。AF-ON与摇杆也是首次在微单™上出现,操作性更强更专业。此外,我们发现这次的A9的电池与之前有所不同,它的体积比原先大了一些,而电池容量提升到了原先的2.2倍,在实际使用中我们确实感受到全新的续航体验。

  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A9和索尼G大师镜头是足以让索尼微单™系统看上去十分专业的,当我们给他们看拍摄的照片的时候,清晰的焦内和唯美的背景虚化,足以让他们非常满意,所以索尼微单™系统现在足以满足专业摄影师的拍摄需求。

关键词:索尼A9,专业摄影,微单时代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