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上网本 >> 上网本消费导购

办公越来越时尚化的当下我们该如何选本

2017-11-14 15:40:55 作者: 来源: 新浪科技
分享:

  往前追溯十年,那时候提到商务办公所使用的笔记本电脑时,还是以传统的EliteBook、ThinkPad、Latitude为主。然而这十年来,商务本市场却在逐渐发生着变化,以致于如今的商务本已经与轻薄型笔记本模糊了界线。

  如果说过去的商务型笔记本电脑只是人们用来办公的工具的话,那么时下的商务本或者轻薄本,对于人们来说就不仅仅只是办公所需,同时也更多的彰显了一种态度、一种品位、甚至是一种文化。

  过去,能够彰显这些元素的产品屈指可数,这也是为什么过去以使用MacBook办公“为荣”。而如今,MacBook显然已经被很多产品所赶上,甚至超越。传统PC厂商在寻求现代办公人群需求时,都已经找到了明确的方向。

  在时尚化成为现代商务办公潮流的时候,那些造型传统的、配色单一的、外观中庸的笔记本电脑,已经越来越成为边缘化的选择。更多的年轻人只要是预算充足,都无疑会选择那些辨识度高、轻薄时尚的笔记本用来办公。因此,在整个社会价值观已然发生转变的时候,如何选择一款适合当代时尚办公品位的产品,就成为许多人所关注的问题了。

  ·传统形态笔记本怎么选

  在经过数年的形态变革之后,如今的笔记本产品已经形成了完善的结构组成。每个品牌在轻薄型笔记本布局上,都会以2合1电脑+传统形态电脑来实施布局,以满足不同用户对产品的不同需求。

  之所以传统形态笔记本也能够做到轻薄便携,与硬件制程工艺不断缩减、功耗不断降低以及PC厂商们的设计制造工艺有很大关系。尤其是时下的基于英特尔第八代酷睿处理器打造的轻薄型笔记本产品,更是在不断的探索笔记本轻薄下限。

  近一段时间,较具代表性的传统形态轻薄本非惠普ENVY 13、微软Surface Laptop莫属。二者一方面是将高性能与轻薄便携特性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另一方面最重要的是都可以说是高品质做工与出色外观设计的代表。惠普ENVY 13设计出众惠普ENVY 13设计出众微软Surface Laptop颜值不俗微软Surface Laptop颜值不俗

  其实从这两款产品身上,我们也能够总结出时下一些笔记本设计成功的要点。比如多使用浅色配色、比如尽量的缩减机身厚度以达到轻薄便携的要求,再比如最好要融入窄边框的设计,使得产品看起来更为时尚。

  此外也不能够忽视硬件性能。比如ENVY 13就搭载了英特尔第八代酷睿处理器,同时配备8GB内存与大容量固态硬盘,使得整机体验更为流畅。

  其实近些年来,大众用户对笔记本的要求已经发生了极大转变。过去大家都注重性价比,而如今,能否符合用户的审美、满足用户的品位,则成为了不少用户选购笔记本时所重点关注的元素。

  ·2合1电脑怎么选

  除了传统形态笔记本之外,2合1电脑也成为时下商务办公用户的首要选择。如翻转屏代表的联想YOGA、灵耀X360以及惠普ENVY x360,再比如可插拔屏幕代表的Surface Pro、联想Miix等,都是2合1电脑产品中的佼佼者。惠普ENVY x360多变的使用方式为用户带来便利惠普ENVY x360多变的使用方式为用户带来便利

  其实2合1电脑最大的优势就是灵活多变的使用模式,笔记本、平板、帐篷、站立四种模式应对不同应用场景都能够带来最大的便利。联想YOGA系列开创了翻转屏先河联想YOGA系列开创了翻转屏先河

  笔记本模式适合个人办公使用,为用户带来高效输入体验;

  平板模式则成为很多企业用户移动办公的最佳模式;

  帐篷模式则兼顾休闲看片、亦或是分享PPT内容等娱乐、商用场景;

  而站立模式则最大限度的提升触控体验。

  可见,如果能够将2合1电脑的不同使用模式都进行深入理解并加以应用的话,无疑会给我们的工作带来更多便利。

  ·结语

  时尚化办公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用户、个人商务用户的硬需求,而挑选一款轻薄便携、时尚设计的笔记本电脑也能够更好的满足现代商务人群的诉求。

  其实如何挑选一款合适的办公本,最重要的还是看三个方面:

  其一,轻薄化。针对这一需求,传统形态的轻薄本以及2合1电脑都能够满足需求;

  其二,是否有多模化的使用需求。如果有,2合1电脑是最契合的选择。如果没有,那么传统轻薄型商务本就是不二之选。

  其三,性能。其实现代商务办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效率,而保证高效率除了自身努力之外,还要借助高效率的PC设备来实现,而时下第八代酷睿笔记本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关键词:笔记本,办公,时尚化,轻薄型,商务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