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手机 >> 应用

荣耀i9评测:相机系统是亮点

2017-11-15 16:39:49 作者: 来源: 腾讯数码
分享:

  据Android Authority网站报道,过去一年来,华为发布了数款相当不错的荣耀品牌智能手机,并逐步进军印度等海外市场。荣耀品牌手机不回避,甚至早早地向市场潮流看齐,例如双摄相机。

  荣耀9i就紧跟今年的市场潮流。与今年发布的大多数智能手机相似,荣耀9i也配置纵横比为18:9的显示屏。另外,它的前、后置相机均采用了双摄设计,既能满足摄影爱好者也能满足自拍党的需求。

  设计

  虽然华为更喜欢谈论荣耀9i的相机和显示屏,但我认为设计是这款相机的亮点之一。与大多数最近发布的荣耀品牌手机一样,不同寻常的设计使得荣耀9i“鹤立鸡群”。

  金属一体成型设计使得荣耀9i看起来很高端,坚固的结构激发了对其做工的信心。其原材料的质量也是一流的。

  后置相机略微突出机身,但周围有一圈金属边保护它不会受到刮划。这显然不符合荣耀/华为手机的传统设计,过去,华为把后置相机不突出作为一个卖点进行宣传。

  哑光表面和弧形边使得荣耀i9拿在手中非常舒适。18:9纵横比的屏幕和窄边框,使得配置5.9英寸屏幕的荣耀i9可以轻松地单手握持,其机身尺寸与市场上大多数配置5.5英寸屏幕的机身基本相当。

  与其他数款18:9屏幕的手机相似,用户可能需要使劲伸长手指才能够着侧边上的音量调节按键或机身背部的指纹传感器,不过这与用户握持手机的方式和位置有关。

  对我和许多其他用户来说,手机的第一印象远比配置重要,荣耀9i的第一印象不错,铝合金材质机身和时尚的设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显示屏

  荣耀9i是华为首款配置Full HD+(2160 x 1080像素)分辨率、18:9纵横比屏幕的智能手机,边框非常窄的IPS LCD显示屏看起来非常漂亮。荣耀9i的屏占比高达83%——对于这一价位的手机来说,能达到这样的屏占比确实相当了不起。

  荣耀9i的显示屏画面清晰,色彩饱和度相当棒。但它并非十全十美,例如在户外时亮度不够,影响用户在阳光下看屏幕,不过它的对比度和可视角度都很出色。

  Android Authority表示,纵横比为18:9的显示屏是荣耀9i的关键特性之一。

  性能

  荣耀9i配置八核麒麟659芯片和4GB运行内存。麒麟659芯片采用16纳米工艺制造。荣耀9i配置64GB机身内存,不过可以通过microSD卡扩展至多128GB机身内存。

  荣耀9i性能与竞争对手相比处于同一水平,它能流畅地运行日常任务。在玩游戏时,它的小问题就开始显现出来了,有时会出现画面延迟和卡顿,不过问题并不严重,一般用户发现不了。对于经常玩游戏的用户,还是考虑其他型号或品牌的手机吧。

  虽然玩游戏时能感到手机温度的上升,但在运行日常任务时则不存在这一问题。荣耀9i不会出现温度过高,或让人感到不舒适的情况。

  荣耀9i容量为3340毫安时的电池,能提供1天的使用时间。这样的续航时间足够好,但并不突出。在运行游戏等对处理能力要求较高的任务时,电池消耗很快。

  总而言之,荣耀9i的性能足够高,但从各方面来看都不能说是突破性的。

  硬件

  荣耀9i采用混合卡仓设计,可以安装两个nano-SIM卡,也可以安装一个nano-SIM卡和一个microSD卡。大多数用户都不喜欢混合卡仓设计,不过荣耀9i的64GB机身内存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都足够了,因此混合卡仓对用户影响不大。

  令人遗憾的是,荣耀9i不支持快速充电,也没有配置Type-C接口。对于它这一价位的智能手机来说,microUSB接口似乎有些过时了。

  相机

  荣耀9i的出彩之处是前、后置相机都采用了双摄相机设计。前、后置相机系统的主摄像头分辨率分别为1300万和1600万像素,它们都配有一个200万像素的副摄像头用于捕获深度信息。这使得用户能拍摄具有背景虚化效果的照片和人像。前、后置相机都配有闪光灯。

  在光照好的环境中,后置相机能拍摄相当棒的照片,照片细节丰富,色彩饱和度堪称完美。f/2.2的光圈,意味着从理论上说它不适合在低光环境下拍照,拍摄的照片颜色还原还算准确,噪点也不多。

  不过,后置相机有时会出问题,造成色彩还原不准确,有时拍摄的照片细节不够丰富。

  前置相机的表现优于这一价位的大多数智能手机,拍摄的照片清晰,细节丰富。

  双摄相机设计使用户能拍摄背景虚化效果的照片,大多数情况下前景、背景分离得不错——即使是在低光环境下。

  美颜模式相当强大,能使被拍摄人物的皮肤显得非常光滑,不过照片看起来不够自然。

  软件

  荣耀9i预装华为基于Android 7.0 Nougat的皮肤EMUI 5.1。EMUI与原生安卓和其他皮肤有很大不同,但不需要太长的时间用户就能适应。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EMUI 5中,华为引入了让用户选择带有应用抽屉或不带有应用抽屉的用户界面的能力。

  为了在大尺寸显示屏上提供舒适的用户体验,EMUI提供有单手模式,把屏幕显示压缩到显示屏的一角。许多应用都还没有针对18:9的屏幕进行适配,运行时屏幕底部会出现一个黑边,用户也可以使应用以全屏方式运行。

  荣耀9i预装有许多应用和工具,其中部分应用只能关闭,不能卸载。

  EMUI是一个深思熟虑和实用的定制化层。与早期迭代不同的是,EMUI 5.1运行流畅,提供有数项能提升用户体验的功能。但是,与所有软件一样,EMUI的用户体验也与用户偏好有关。

  结论

  Android Authority称,荣耀9i在功能和价格方面实现了很好的平衡,它配置纵横比为18:9的全面屏、双摄相机和漂亮的机身。

  荣耀i9并不完美。它的性能足够运行日常任务,但却没有能够更进一步。电池续航时间也是如此。最出色的特性——双摄相机——相当不错,但也没有达到让人大吃一惊的水平。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