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腾讯阿里三季报:日赚4亿 人均“月薪”7万

2017-11-16 10:21:54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大家好,给你们说说别人家的公司。

  一个阿里巴巴老师,另一个腾讯老师。

  他们是国内两大互联网公司,地位毋庸置疑。

  但凡这两家其中一个说国内只能排第三,没人敢认第二。

  刚好最近阿里腾讯都发布了三季报,两者竟然有几个相似之处。

  相似点一:二者市值相近。阿里4598亿美元,腾讯是36381亿港元(4660亿美元)。一直交替领先。

  相似点二:股价均翻倍,阿里涨107.03%,腾讯则是102.37%。

  相似点三:第三季度营收都在加速增长,增速都是61%。

  两位老师最近三个月的净利润,阿里174亿人民币,腾讯是180亿人民币,这两家公司加起来日赚4亿。

  腾讯永远涨,首付变全款

  腾讯今天发布了三季报,又拿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这个季度总收入为652.10亿(98.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

  经营盈利为227.46亿(34.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

  这两个数字都超出了市场预期。

  有人说,这是一只肥鹅,还跑得那么快。

  正如不少机构投资者所言,永远不知道腾讯下一个天花板在哪,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腾讯下一期报告又会给你多少超预期的数据。

  除了谈钱,再来看看腾讯旗下产品的数据。

  微信跟wechat的表现如下:

  两者合并的月活跃用户9.8亿,同比增长15.8%。

  月活跃公众帐号350万个(基金君占了一个名额),有7亿用户关注了它们。

  微信广告收入增长强劲,达到人民币69.2亿元,增长63%。

  线下支付月交易次数同比增加280%,不知道马云老师看完后有啥感受。

  微信和QQ呈现出了此消彼长的势态

  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43亿,比去年同期下降3.8%。

  QQ空间月活跃账户数达到5.68亿,比去年同期下降10.0%。

  游戏依然是腾讯最大的营收来源。

  第三季度腾讯的总营收为652.1亿人民币,其中PC和手游就贡献了超过一半的收入。

  PC端的游戏收入为1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主要归功于《地下城与勇士》和《英雄联盟》的强劲表现。

  手游的收入增幅更为惊人,达到了84%,收入约182亿元人民币,《王者荣耀》、《魂斗罗:归来》、《经典版天龙手游》等贡献了大部分收入。

  在《王者荣耀》这个现金牛之外,腾讯也在试图寻找游戏领域的下一个增长点。

  财报提到,于2017年11月,腾讯旗下的两款代理生存类射击游戏《光荣使命》及《穿越火线手游》更新版“荒岛特训”开始预约注册。这两款“大逃杀”类游戏也承载着腾讯打造下一个游戏爆点的希望。

  再来说说财报显示的薪酬数据。

  基金君一直比较八卦,之前每次写腾讯财报的时候都会顺带一下大公司的薪酬水平。

  今天腾讯老师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截止到今年的9月30日,腾讯有43472名员工。

  今年的第三个季度一共付出的薪酬成本是96.17亿元,平均下来每个人每个月是7.374万元。

  翻开今年腾讯的中报,这个数据是平均每人每月6.56万元。

  不过大家应该明白,这样的薪酬数据不代表每个月工资就这么多,比如腾讯的免费早餐福利,这点也应该是算在薪酬成本上的。

  微信认证公众号“腾讯行政”前不久发布消息称:

  13日起,腾讯员工免费享用早餐,用餐时间为工作日8:00-9:30,对腾讯所有正式、外包员工开放。包括深圳、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多个办公大楼的早餐点。

  为什么地点没有广州呢?因为微信团队的早餐和晚餐一直都是免费的。

  具体这些早餐都有哪些呢?北京腾讯有油条、豆浆、三明治,玉米、馒头也是必备的。深圳腾讯大厦的早餐有肠粉、广式茶点、粥等。

  腾讯股价今年已经翻倍

  腾讯前三季度收入营收为652.10亿元,同比增61%。

  今年以来,科技股势如破竹,腾讯股价已经翻倍。涨幅为102.37%。

  有句话说得好,腾讯永远涨,首付变全款。

  前阵子网络热传一张图片,图中信息显示一名阿里员工今年投资港股,今年赚了20年的收入,决定离职。

  那个炒港股赚了2000万辞职的阿里员工,不知道多少是从腾讯身上赚到的。

  牛的不止腾讯,还有阿里巴巴

  11月2日晚上,阿里巴巴在美国股市开市之前发布了最新的季度财报。

  根据这份财报,在2017年第三季度中,阿里巴巴整体营收再次打破记录,达到551.22亿元,同比增长61%。创下自IPO以来最高营收增速。

  此增速为阿里巴巴美国上市以来最高的。

  净利润方面达到230.18亿元,同比增长154%。

  最终在营收和净利润上,阿里巴巴本季度均大幅超越此前的市场预期。

  “核心电商”再次扮演起了阿里巴巴“顶梁柱”的角色。在本季度中,“核心电商业务线”贡献了464亿元营收和264亿元的净利润。同时,两者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着不小的增幅,净利润更是猛涨65%,整体形势一片大好。

  在一众业务线中,增长最快也是被给予希望最多的就是云计算业务线。在本季度,云计算业务线实现了29.75亿元营收,纯利润方面继续亏损,但已降至最近数个季度的最低值。

  同样的,阿里巴巴今年的股价也是翻倍。涨幅为107.03%,跟腾讯老师不分上下。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天猫双11总交易额达到1682亿元,无线端成交占比90%,创造单日交易额新纪录。

  支付宝支付笔数达到了14.8亿笔,同比增长41%;支付峰值达到25.6万笔/秒,是去年的2.1倍,再次刷新去年创下的峰值纪录;产生的物流订单量达到8.12亿单;参与双11的全球网民覆盖了225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网民的你,每个月为这两大巨头的疯狂扩张做出了哪些贡献?

关键词:腾讯,阿里,三季报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