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三星新款旗舰手机双十一销售遇冷

2017-11-16 10:25:49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有“安卓机皇”之称的三星Galaxy Note 8被认为是一款高人气手机,拥有6.3英寸的2960×1440像素屏幕,搭载了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后置1200万像素/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内置3300mAH电池以及指纹虹膜面部识别解锁功能。

  自发布两个月以来,给人们带来无限期待,它不仅背负着挽回Note 7电池爆燃事件给三星造成的负面影响的任务,还被视为对标iPhone X、华为mate 10的年度旗舰手机,但在全民“消费狂欢节”的双十一期间的销量表现,Galaxy Note 8却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

   双十一期间线上销售表现欠佳

  天猫手机双十一战报

  随着双十一的落幕,各家手机品牌的销售成绩单陆续发布。根据天猫发布的数据,苹果、小米、荣耀位列品牌销售额三强,三星勉强挤进销售额前十,排名第八位,包括华为、vivo、魅族等国产品牌的销售额都超越三星。京东平台销售数据方面,品牌销量榜上排在前五的手机厂商分别为荣耀、小米、苹果、华为、360手机,三星仅排在第九,落后魅族、锤子等厂商。从苏宁易购公布的数据看,11月1日至11日,三星手机线上销量排名第六,门店销量位列第八名。

  同时,天猫、京东、苏宁易购三家平台的TOP10手机单品排行中,均未见三星Note 8的身影,且三星旗下无一款手机产品进入榜单。

  事实上,三星在双十一预热期也为Note 8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模式,比如专属好礼赠立式无线快充、原装数据线、智能手机扩展坞等,还推出了“专属管家服务”。三星将此定义为“独树一帜的新营销思路”。

  多方数据表明,在这场双十一手机厂商大战中,三星销售遇冷了。不仅落后于苹果,还被小米、华为、荣耀等国产手机甩在身后。

   国产手机崛起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

  日前,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全球智能手机今年三季度出货量达到3.931亿部,同比稳步增长5%。受亚洲新兴市场的首次购机需求以及西欧等发达国家更换新机需求驱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也进入个位数的稳步增长时期。

  在此大背景下,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的销售依然没有“回暖”迹象。根据上述机构报告,三星三季度在中国智能机市场的份额已降至2%,排名第九位,而据预测,其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有可能进一步跌至1.6%。

  三星在中国智能机市场的辉煌时期已然过去。2013年,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份额曾高达20%左右,然而随着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再加上去年Note 7电池爆燃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三星手机呈现出“节节败退”的趋势。相比之下,小米、华为、VIVO、OPPO四家厂商第三季度在中国手机市场的总份额已上升到66%。

关键词:三星,新款旗舰手机,双十一,遇冷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