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最新报告:8月以来,Android 8.0实装率只有0.3%

2017-11-16 10:35:11 作者: 来源: 腾讯科技
分享:

  Google的Android 8.0系统–可爱的Android Oreo在8月即正式推出,然而现在都三个多月过去了,Google公布各版本的使用比例,显示出8.0用户的使用者只有惨兮兮的0.3%……主因还是因为Google的Android系统允许各家厂商进行修改,使得各家手机系统的更新主要是看厂商的系统更新速度,因此8.0什么的用户可说是只能看到而吃不到,这0.3%估计绝大部分是Google亲儿子们:搭载原生Android的Google Pixel系列手机。

  这精美的表单又再度呈现出Android系统碎片化的问题:连Android7.1和7.0(Nougat)版本的用户比例都只有3%和17.6%,一些用户老手机用惯了,系统版本就滞留在古代了;占比最高的仍然是Android 5代和6代,两者用户加起来为58.1%。

  反之看看苹果,虽然到现在都出iOS 11.2Beta版了,仍然在一个月内更新率就超过了iOS 10……苹果自己把关还是有点好处的,就是只要你想都能随时更新到最新版本。

  当然现在若是买新的Android手机的话,比较有机会快速更新到Android 8.0,像是Nokia 8就说他们快升级了;Oreo的子母画面、自动降低背景App的电量使用等功能固然很吸引人,但如果机油们实在很难这样挥霍买新机,还是得忍耐点,多等等自家手机推出更新版本吧!

关键词:Android 8.0,实装率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