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拍摄技巧

掌握这些小窍门 轻松拍出“有感觉”的照片

2017-11-16 14:35:00 作者: 来源: 蜂鸟网
分享:

  很多喜欢拍照片的朋友们都会经常问这样的问题:怎样可以拍出“有感觉”的照片呢?这时候,其实有一个问题就油然而生了——什么叫有感觉的照片?有感觉的“感觉”是什么感觉?是风景或人像照吗?虽然艺术是讲求天份的,但也可以有一些窍门来学习,今天让我们通过实践,一起看看什么样的照片可以叫做“有感觉”!

  寻找纹理和几何

  (一)寻找重复的纹理

  打开你善于发现的眼睛,其实我们身边四处也是纹理,无论是树叶、地板、树干、建筑物、灯光、云朵,甚至是挂在树上的蜘蛛网,也可以发现纹理的存在,试试把它们在画面放大,或是成为主体,集中拍摄。

  (二)寻找几何图案

  在纹理内你也可能会发现几何图案,像是地砖的四方形、栏栅的格子、㘣形的窗户等,也可以用来拍摄!这一步骤不太困难,但也是拍出艺术风格比较重的一种方法,而且更可以训练摄影眼,为提升摄影技巧作好准备。

  寻找光影

  (一)寻找光线和阴影

  强烈的光线和阴影,可以令相片显得更有趣,但要捕捉光影,可以在合适的时间(例如早上、黄昏等侧光),或是人做光源下(例如舞台射灯、晚上的灯光等)拍摄。逆光和剪影也是常用的手法。而平淡的光线则可以带来轻轻的感觉,较适合拍摄日系类的小品相片,或是表达平淡的感觉(如早上清晨、空气感、凉快秋天等)。

  (二)去掉色彩,拍摄黑白相片

  其中一个能加强光影效果的手法便是拍摄黑白相片,高对比的黑白照光暗分明,可以大大增加相片的戏剧感觉,而且没有了色彩,读者更能留意到相片的光影、轮廓。除非你使用黑白底片来拍摄,否则拍摄时你可以直接拍摄彩色相片(RAW档更佳),然后在电脑转换为黑白照,这样有更好的弹性。

  色调的影响

  要拍出有“感觉”的相片,除了之前提及过的纹理、光影外,颜色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同一个场景,不同的色调取向可以带来不同的感觉,只要你能善用色调,配合适合的拍摄主题,借着相片说故事的能力便会大大提升了!一起看看色调的影响力吧!

  以下为一些拍摄时可以常用的色调取向:

  (一)黄色、暖色调

  黄色为暖色调,常用于黄昏、秋天、或是想表达温暖、关心、安全的时候使用。

  (二)蓝色、冷色调

  冷色调有种危机、坚固、冷漠的感觉,也能带来时尚、电影感的效果,因此你在荷理活的电影内常常会发现蓝色调的使用。

  (三)绿色

  缘色有种玩味的感觉,LOMO相机拍出来的相片很多时也会偏缘色,当然,在惊吓的表达到上也有作用!

  (四)啡色

  啡色常见于复古或陈旧场景的表达。

  (五)红色

  红色可以模仿底片相机漏光的情况,令相片更添一些型格的感觉呢!

  怎样为相片加添颜色?

  要为相片加添颜色,一般在按下快门前可以先设定白平衡,要拍出冷色调可以把相机的白平衡调到低K数(如2500K)或钨丝灯;而要拍出暖色调,可以调到自定义模式,提高色温数值或闪光灯模式,这个没有标准,请按实际光源来测试。

  而要添加红色、绿色等效果,建议先拍下RAW格式的照片,然后利用Photoshop或Lightroom加上调色温、加滤镜比较方便呢!

关键词:拍摄,小窍门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