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手机 >> 应用

全新AI加持双摄拍照 荣耀V10拍照测试

2017-12-25 10:17:00 作者: 来源: 蜂鸟网
分享:

  荣耀在2016年五月发布了V系列第一款产品荣耀V8,此后V系列便成了荣耀品牌的全新旗舰,处于产品的最顶端,而荣耀8则成为了次旗舰。在今年年初,荣耀发布了V系列的第二款产品荣耀V9,延续了V系列旗舰配置,同时在外观和拍照上进一步提升。时隔九个月时间,荣耀再一次发布了V系列的最新产品——荣耀V10,不仅加入了流行的全面屏,同时对手机的双摄进行了升级,加入了麒麟970处理器的AI功能,让荣耀V10这一次在拍照上更进一步。

  在外观上,荣耀V10相对于前代产品荣耀V9最大的变化是外观,5.99英寸18:9比例、分辨率为2160X1080px的全面平加入让荣耀V10看起来更时尚,同时荣耀V10保留了前置指纹识别模块设计,这也是目前全面屏手机中为数不多将指纹识别模块放到机身正面的产品。

  在配置上,荣耀V10采用了华为最新的麒麟970处理器、辅以6GB内存,提供64GB和128GB存储空间件,这些足以保证V10依然处于荣耀品牌的最顶端。手机拍照功能一直是荣耀产品的卖点之一,荣耀V8和荣耀V9都采用了1200万像素彩色摄像头和1200万像素黑白摄像头的双摄配置,而荣耀V10采用了全新一代的1600万像素彩色摄像头与2000万像素黑白摄像头的双摄配置,不仅提升了照片的像素数,同时加入了麒麟970处理器的AI功能后,而荣耀V10也是继华为Mate10后,第二款搭载AI功能的手机,想必AI的加入会对荣耀V10的拍照会有很大帮助,让普通用户也可以拍摄出效果更好的手机照片。

  荣耀V10延续了荣耀V9的设计风格,全金属材质的机身加上正面的全面屏,外观依然保持“颜值”,并对细节进行了调整,荣耀V10在机身设计上保持了四角圆润的设计风格,正面为5.95英寸FHD+全面屏幕,采用2.5D弧面玻璃覆盖。2.5D弧面玻璃的曲线向下与金属机身融合,接缝处过度处理平滑自然,握持起来不会有任何咯手或者不适。

  荣耀V10机身材质为金属材质,相对于荣耀V9的机身背部设计布局来说,V10的天线条改用了“U”型设计,让天线条和机身完美融合,不在像V9那样显得突兀。荣耀V10背后双摄像头由于摄像头硬件规格的提升变为了凸出的设计,设计风格与荣耀X7“大眼萌”类似。双摄像头右侧是LED闪光灯。

  总体来说,荣耀V10保持了与荣耀V9相同的机身厚度(6.97mm),在设计风格上也延续了V9定下的机身线条基调,全面屏的加入让荣耀V10保持了5.5英寸手机尺寸,同时获得了更大的显示空间。此外,荣耀V10依然保留了3.5英寸耳机插孔,充电接口依然是USB Type-C。

  荣耀V10由于采用了基于Android 8.0开发的EMUI8.0系统,所以在拍摄界面上相对于V9来说有一定改动,在功能上也根据时下流行的拍摄模式进行了调整。荣耀V10基本拍摄界面中暴力了大光圈、人像两大重要功能,同时加入了动态照片功能,可以让用户拍摄一段声行并茂的动态照片,同时也可以从中截取一张静态图片进行保存。

  向左滑动界面可以选择荣耀V10的拍摄模式,除了专业模式外,荣耀V10保留了单独黑白相机拍摄模式,可以直接开启黑白摄像头进行拍摄。在专业拍摄模式中,除了常见的感光度、快门速度、对焦方式、白平衡等可调整功能外,荣耀V10保留了三种测光模式的选项,方便根据拍摄内容和光线选择合适的测光模式。除了专业模式外,荣耀V10还包括了画师模式、HDR、超级夜景、3D动态全景、流光快门、延时摄影等功能。

  荣耀V10支持AI功能,因此使用手机拍摄时,手机会根据环境光线以及拍摄内容选择合适想用的拍摄模式,例如夕阳、动物、人像等,简单快捷。从整体操控来说,荣耀V10的界面设计简单明了,很容易让普通消费者上手操作。此外,荣耀V10的拍摄功能支持扩展,用户可以通过下载的方式不断扩充荣耀V10的拍摄功能,这一点值得推荐。

  荣耀V10采用了1600万像素彩色加2000万像素黑白双摄像头配置,镜头光圈为F1.8。在日常拍摄时手机会以彩色摄像头记录场景色彩信息,黑白摄像头记录细节信息,通过算法将二者拍摄照片组合,得到完整的手机照片,既保证了色彩准确,同时又保证可以保留更多细节。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荣耀V10在日光下拍摄的照片。从成像质量来看,荣耀V10的照片细节虽然保留不错,但因算法多少有涂抹痕迹。照片整体色彩表现上,荣耀V10成像的色彩饱和度稍高,色彩很讨喜眼球观感。在大部分拍摄环境下,荣耀V10的色温表现上比较准确,但在某些大色块场景拍摄时,会出现色温不准的问题。当然,以目前手机成像的算法进不来说,除非拍摄环境光线特殊,不然很难对手机拍照带来挑战。

  在夜景或者暗光环境中的样片来看,荣耀V10夜景照片曝光准确,画面宽容度稍低,色彩稍显平淡。高感光度下画面比较纯净,但也因降噪涂抹造成了细节的损失比较明显。

  荣耀在2017年分别在上下半年发布了荣耀V9和荣耀V10,荣耀V9算是给V系列重新定义了设计和风格,荣耀V10则在延续V9的设计风格同时,加入了时下流行的全面屏、麒麟970处理器、智能AI双摄等,在软硬件上对V系列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升级。

  2017年下半年全面屏手机全面爆发,荣耀V10自然要赶上这趟车,虽然屏幕相对于荣耀V9的2K屏幕有所降低,但FHD+、18:9的全面屏的显示效果和体验性明显要高于16:9分辨率屏幕,更何况如今的屏幕完全符合视网膜标准,即使FHD+也不会感觉荣耀V10显示屏幕会有颗粒感。

  麒麟970处理器的应用让荣耀V10在拍照时也加入到了AI智能拍摄的行列,虽然这种提用户很难感知,但实际对于拍照中场景的判断以及合理的选择曝光有很明显的帮助,这也是荣耀V10在拍照上的最大的进步。全新的1600万像素彩色和2000万像素黑白双摄,延续了荣耀手机一贯的双摄配置,加之算法的提升,让荣耀V10在手机成像质量上相对于V9来说进一步提升。

  在双摄技术日臻成熟后,未来手机在拍照上该如何改变,想必也是荣耀关注的问题。曾经的荣耀6Plus推出的双摄,是荣耀在手机摄影上的探索,时下AI的加入让手机拍照也更智能,那么未来该如何发展呢?机械光圈的加入、更大尺寸的传感器等等,这些势必对未来手机摄影都会带来更深的影响。

关键词:荣耀V10,拍照测试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