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上网本 >> 上网本消费导购

传微软正在开发全新轻量级操作系统Polaris

2018-01-29 10:10:00 作者: 来源: 腾讯数码
分享: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目前正在开发一款精简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代号Polaris。这款操作系统并非Windows 10传统意义上的继任者,而更像是一款类似Chrome OS的轻量级操作系统,主要面向超极本、二合一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等设备所设计。

  我们都知道,微软已经发布过面向教育系统的精简版操作系统Windows 10 S,这也是他们对轻量级操作系统的一次试水。而在今后,Polaris将会取代这款操作系统的位置。

  根据科技网站Windows Central报道,微软将会在Polaris身上剥离掉Windows 10所有的传统组件,只保留这款操作系统最基本的内容——这和基于网页浏览器的Chrome OS类似。如此一来,Polaris的运行速度将得以提升,也不会那么臃肿了。

  Polaris将完全基于微软的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所开发,并为现有UWP应用提供一个更加友好的平台,同时还有可能提高设备的续航和性能。

  “目前的Windows Shell是微软打算在Polaris当中替换的最大传统组件之一。与此同时,记事本和画图等不需要的Win32组件和应用也会被移除,并换成UWP体验。”Windows Central在报道中这样写道。

  对于微软而言,这是一个相当有趣的决策,也符合他们最近跨平台统一Windows体验的工作重心转移。至于Polaris能否得到大规模普及,这就不得而知了。在目前的笔记本市场,Chromebook提供了凭借着自己简洁易用的操作系统满足着小众人群的需求,而Windows 10笔记本则跨越几乎所有价格区间提供了最全面的系统功能。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用功能换取性能和续航上面的微小提升似乎并不具备太大的吸引力。因此这款操作系统的未来命运如何,这一点还有待观察。

关键词:微软,开发,轻量级,操作系统Polaris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