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数码

索尼微单™A7RM3记录白川乡雪后初晴

2018-02-08 10:26:00 作者:周剑生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图/文:周剑生)在追寻世界遗产的路上,我从来没有停歇过。每当我看到有人说我又去了多少个国家,行程绕地球几周之类的话述,其实我已经变得有些麻木。因为这就是我这一生的宿命,用相机去记录并唤起人们对这些遗产的珍爱和保护,是我毕生所愿。这些年来,从第一代的索尼全画幅微单™A7R开始,索尼的相机一直陪伴着我,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索尼的微单™轻便和专业性。这次去白川乡进行拍摄,采用的是最新的全画幅微单™A7RM3。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16-35mm F2.8 GM;1/8s;F16;ISO 100

  白川乡位于岐阜县西北部白山山麓,是四面环山、水田纵横、河川流经的安静山村。那里“合掌造”(茅草的人字形木屋顶)式的民宅,110多栋连成一片,1995年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此次雪后的白川乡气温很低,大概在零下10度左右,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全程工作正常,我从早拍到晚上,一块电池竟然还有20%的电量,期间我还拍摄了多长时间曝光的照片,A7RM3的电池续航能力真是让人眼前一亮。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的虽然像素仍然保持在了4240万,但是感觉在细节和宽容度方面都有所提升,尤其是在夜景长时间曝光的时候,细节还原的更加出色。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16-35mm F2.8 GM;1/80s;F11;ISO 100

  上面这张照片拍摄于上午的11点左右,阳光刚好透过雾气撒下一道金色的光芒,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将房屋、树木等景物的细节刻画的丝丝入扣,空间感表现的也非常出色,仿佛是一张立体的画作。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16-35mm F2.8 GM;30s;F11;ISO 200

  上面这张照片曝光时间为30s,如果将其放大之后会发现无论是亮部还是暗部,细节都非常的真实,没有其他不该有的伪色出现,正是专业摄影师追寻的效果,见下图。

  对于风光摄影师而言,其实对焦速度系统并不重要,但是我也能充分感受到A7RM3在对焦速度方面的改进。比如在夜晚拍摄的时候,之前的产品可能还来回犹豫一下才能对准,但是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则没有任何犹豫的瞬间合焦,非常的爽快。此外,在一些特殊坏境,A7RM3的对焦也会非常的果决,比如在雾中景物反差相对较小的时候。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16-35mm F2.8 GM;99s;F8;ISO 200

  操控方面,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的改进也让人满意,终于加入了摄影师梦寐以求的五维拨杆,对焦点调节更加的方便。此外,我还发现A7RM3的显示屏支持触控,甚至在用电子取景器拍摄的时候,也可以用手指滑动屏幕选择对焦点,满满的黑科技感觉。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FE 16-35mm F2.8 GM;1.3s;F16;ISO 100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M3是我目前用过最出色的相机,没有之一,对于风光摄影师而言已经做到了无可挑剔。我今后还会继续用A7RM3去拍摄更多的地方拍摄,继续做追寻世界遗产的独行侠。

关键词:索尼微单™A7RM3,记录,白川乡,雪后初晴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