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拍摄技巧

不要错过这些充满年味的拍摄主题

2018-02-13 09:38:25 作者: 来源: 中关村在线
分享:

  春节将至,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春节都有着独特的记忆。在春节期间,大家除了走亲访友之外,还能看到诸多精彩的民俗民艺活动,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对于热爱摄影的朋友来说,春节有哪些拍照主题最具有年味,又有哪些拍照技巧需要注意吧。

  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

  中国民以食为天,春节当然少不了各种美食和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如今的朋友圈摄影大赛已经进行到了第N届,这一次我们在美食摄影上千万不能输给别人。

  春节里没有年夜饭怎么可以

  美食拍摄,最重要的是四点:摆放与构图、虚化控制、光线控制和拍摄角度。

  对于中国菜来说,家里做饭往往不善于单个菜品摆盘,因此我们要把一桌菜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拍摄,才能拍摄出比较好的效果。一般来看,我们可以把一桌菜摆放整齐,从顶部俯拍,可以营造出一种丰盛喜庆的年夜饭氛围。

  中国过年讲究热热闹闹,年夜饭的首选摆拍方式就是堆成丰盛的一桌

  对于虚化来说,中国人做饭讲究色香味俱全,虚化可以把菜品最好的色彩和细节展现出来,适合拍摄一些精致的菜品。对于大场面来说,其实并不需要虚化,大景深才能展现出丰盛的年夜饭氛围。

  虚化适合体现单个菜品的色彩和质感,不适合整体拍摄

  光线是美食拍摄最重要的部分,家里拍摄我们就不能强求多么复杂的布光了,但是基础的布光还是需要有的。在家里拍摄,首先要保证室内光线充足,把能够打开的灯光都打开。在屋内灯光使用上,尽量使用白炽灯或者节能灯,不要使用钨丝灯作为光源。在拍摄美食时,讲究平面光,不需要使用阴影制造立体感。

  光线决定了质感,但是美食适合平面光

  除了上述三点,拍摄美食,选择合适的角度或者拍摄方式也非常重要。我们可以借助一些创作型的手法进行拍摄,可以让我们的照片看上去更加有活力。另外拍摄时,我们不仅仅可以拍摄已经做好的美食,我们可以换一种思路,我们准备的食材,或者是制作年夜饭的过程,都是很好的拍摄选择。

  利用相机拍手机,是很不错的拍摄角度

  换一个角度,记录食物的诞生也是不错的选择

   总而言之,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意味着合家团圆,同样也是一年中的家常美食集结号。在中国人的饭桌上,绝对是年为最浓的地方,爱摄影的您,一定不要错过一年一次的新春年夜饭。

关键词:拍摄主题,春节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