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手机 >> 手机消费导购

三星S9相机带来这5项最大变化 或超过iPhone X

2018-02-27 09:48:09 作者: 来源: 腾讯数码
分享:

  据Tom’s Guide网站报道称,三星称,在发布Galaxy S9和Galaxy S9+时,它将开始重新构想相机。为此,它全面改进了相机系统,例如提升慢镜头视频录制能力,通过先进的硬件和软件优化,确保低光环境下拍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三星在巴塞罗那举办的新产品发布会上,Tom’s Guide有机会试用了Galaxy S9和S9+。以下是三星对最新款旗舰智能手机中相机的五大修改:

  可变光圈

  是个摄影师都会告诉你,光圈,快门速度和ISO(感光度)是决定照片质量的三大基本要素。然而,鉴于其紧凑的机身、小尺寸镜头以及尺寸更小的成像传感器,智能手机相机成像质量非常有限。因此,它们通常缺乏有助于提升传统相机成像质量的功能。

  光圈可调整性是决定成像质量的最大因素之一。光圈是一个用来控制光线透过镜头,进入机身内感光面光量的装置。在光线暗淡的环境中,用户会希望有尽可能多的光线通过镜头,但是,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例如大晴天——过大的光圈会使照片过度曝光,将最复杂的细节掩盖在一片白色中,同时严重限制照片的景深。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许多专用相机采用可调光圈,可以控制进入成像传感器的光线。受机身尺寸的限制,在此之前,没有一款智能手机采用可变光圈技术。

  Galaxy S9和S9+后置相机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均采用机械可变光圈,用户可以以手动或自动方式切换光圈。可变光圈系统能在f/1.5(大光圈适合在低光环境下拍摄亮度最高的照片)和f/2.4(相对较小的光圈,当光线充足时使用户可以提高照片保真度,用户也可以控制进入镜头的光线)之间切换。

  光圈可以在两个值之间切换是关键:不同于传统相机的是,S9的光圈不是可以完全调整的,意味着用户不能选择f/1.5和f/2.4之间的光圈。但是,光圈能在两个值之间切换,S9的光圈选项已经是其他手机的两倍,它将有助于S9在晚上和室内拍摄成像质量更好的照片,同时不会牺牲白天照片的成像质量。

  更好的慢镜头视频录制功能

  大多数智能手机仅能以约每秒240帧的速度录制慢镜头视频。虽然这样的速度已经很慢,但与Galaxy S9的能力相比并不算什么。

  S9能以每秒960帧的速度拍摄分辨率为720p的慢镜头视频。唯一可与之媲美的另外两款手机是索尼Xperia XZ Premium和XZ1,但是,它们缺乏三星部署的使录制慢镜头视频更轻松的一项关键功能:人工智能。

  三星新款旗舰手机具有一种录制模式,利用人工智能判断动作开始时间。用户只需进入这一模式,一旦有事件发生或动作出现,手机足够聪明,就会自动开始录制慢镜头视频。例如,我们打一发彩纸炮,在发射的一瞬间,S9就会开始以慢镜头模式录制视频。

  以正常速度录制,慢镜头视频播放时间仅为0.2秒,但如果以每秒960帧的速度录制,播放时间可以达到6秒。人工智能模式意味着,用户无需担心因按下录制按钮不够快而错过拍摄时机。不过,对于想更多地控制录制视频的用户,S9和S9+也提供有更传统的手动录制模式。

  S9+的双摄相机和实时对焦

  Tom’s Guide表示,配置6.2英寸显示屏的S9+将是首款后置相机采用双摄设计的三星Galaxy S系列手机。在去年发布Galaxy Note 8时,三星首次引入了双摄相机系统。Galaxy Note 8支持2倍光学变焦功能以及浅景深的实时对焦(Live Focus)摄影功能。

  这两项功能也将登陆S9+,使得它在拍照方面媲美iPhone 8 Plus、iPhone X、华为Mate 10 Pro、LG V30、谷歌Pixel 2和Pixel 2 XL等竞争对手。虽然S9和S9+后置相机都包含1200万像素可变光圈摄像头,但只有尺寸更大的型号配置一个1200万像素、f/2.4光圈的长焦镜头。

  多帧降噪

  在智能手机成像质量方面,软件已经变得相当重要,三星一直在努力优化其照片处理算法和成像传感器布局,以更快地拍摄质量更高的照片。

  其中最好的例子就是多帧降噪,它多次拍摄同一照片——与HDR(高动态范围)模式相似——然后合并这些照片,生成一张没有噪点或噪点更少的照片。三星称,其技术能把噪点减少30%,部分原因是S9的新款成像传感器设计——芯片中集成有专用内存,以提高处理速度。

  Tom’s Guide称,在低光环境下拍照,最能体现出多帧降噪功能的优势。在低光环境下,相机通常不得不提高ISO值,拍摄亮度勉强说得过去的照片。再配以f/1.5的大光圈,Galaxy S9拍摄照片的颗粒感,应当远轻于上几代产品。

  动态萌拍

  借助iPhone X等手机,动画表情符号不再仅仅是文本,而成为3D格式。利用动态萌拍,Galaxy S9把动画表情再向前推了一步。

  动态萌拍不同于苹果动话表情,在动态萌拍中,动画表情不再是小动物,而是用户本人。Galaxy S9会分析用户的脸,然后生成一个卡通版用户——与Snapchat的Bitmoji相似——不过是3D格式的。然后,用户可以对包括从肤色到头发和衣服在内的一系列细节进行定制。

  Tom’s Guide第一次使用动态萌拍的体验并不是最流畅的。前置相机生成的数字版用户看起来没有那么自然。但一旦确定满意的外观,S9就会自动“往下走”,生成18个不同表情的贴图。

  由于动态萌拍功能基于人脸追踪技术,用户能用不同的表情拍摄,生成的动态萌拍会模仿用户表情。生成后,用户可以在消息应用中像分享视频那样分享动态萌拍。

  根据Tom’s Guide的试用,如果对系统优化,实现更精准的漫画和追踪,整个系统表现会更好。但总体而言,动态萌拍提供的个性化表达,是我们在之前的智能手机上所没有见到过的。

  前景

  Galaxy S8和Galaxy S8+的相机表现不够好,并非是个秘密。三星上一代旗舰手机主要继承了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的相机技术。S8系列在设计和显示屏方面改进不小,但在相机方面改进不大。

  在S9和S9+中,事情正好反了过来。三星着力改进了其相机。鉴于过去两年三星取得的进展,Tom’s Guide倾向于认为Galaxy S9将不仅仅成为iPhone X和Pixel 2等手机的竞争对手。随着其他厂商追赶上来,机械可变光圈等突破性功能将越来越普及。目前,Galaxy S9站在潮流前列。

关键词:三星S9,最大变化,超iPhone X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