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小心! 你家的智能安全摄像头可能被人利用当间谍

2018-03-14 10:20:05 作者: 来源: 腾讯数码
分享:

  随着人们对安全隐私方面的重视,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庭摄像头进入了市场,用户们希望这些产品能够对自己的家庭起到必要的监督和保护效果,但现在人们却逐渐发现,这些智能摄像头实际上也有许多的安全漏洞。

  在卡巴斯基安全分析师峰会上,网络安全公司的研发人员称通过调查安全设备制造商,韩华集团美国分部的安全摄像头,他们发现一些关于严重的安全漏洞问题,卡巴斯基研究室研发团队领导Vladimir Dashchenko表示他们已经发现了当这款安全摄像头联网时产生的13个脆弱的安全漏洞,这些缺陷将会让黑客攻击者轻易窃取韩华公司联网摄像头的录像,或者让摄像头彻底瘫痪,甚至是通过摄像头网路黑进用户的电脑,黑客们几乎可以利用这些安全摄像头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情,其中的安全隐患不言而喻,Dashchenko还警告道:“这对于企业和用户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用户们在真正使用这些产品前应该慎重考虑。”

  除了安全摄像头,像智能冰箱,智能浴室和智能门铃等物联网设备虽然能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许多方便,但是其附带的安全隐患也是不容小觑的,它同时意味着像网络黑客们敞开了大门,因此如果这些联网设备要真正赢得用户和市场的信任,安全防护和漏洞处理方面应该是必不可少的,而这次作为卡巴斯基实验室调查对象的是韩国科技集团,韩华集团的2015年款旗下产品,而韩华旗下的PNW SmartCam安全摄像头实际上在此之前是属于三星公司的产品,不过,同样作为韩国技术公司的巨头三星公司对外媒并也没有做出评论。

  对此,韩华集团发言人则表示:“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的研发人员一直致力于针对这些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也为了缓解用户们的担心推出了一些紧急的固件升级措施,现有存在的安全漏洞也会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不过,Dashchenko还表示,韩华的安全摄像头由于被暴露在远程攻击的范围内,这意味着黑客们在世界各地都可以对这些摄像头进行攻击,只要他们挟持了摄像头的联网云端,而且,这家公司的云端网络上也有四个明显的安全漏洞,这将会影响其所有的智能安全摄像头产品,韩华也没有为摄像头云端设置防火墙,将所有摄像头数据都存放在一个云端,而没有分开储存的做法也不够安全,而同样的安全隐患其实在许多连接云端的联网安全摄像头上都有存在,不过大多数还是在云端设置有防火墙的。

  自从Dashchenko的团队开展这项专项研究以来,他们已经检查了超过两千部的联网安全摄像头,对于那些防御功能极差的设备,他们可以轻松的登录后台,除了查看录像外还可以更换摄像头所录制的画面信息,因此给摄像头植入虚假的录制视频也不难实现。黑客们还可以屏蔽用户的摄像头权限,攻击摄像头云端,也由于这个原因,攻击者根本不需要靠近这些设备,直接远程就可以操纵这些安全摄像头,而一旦云端被破解,这些安全摄像头对于用户们就毫无意义了,与一台价格高昂的机器玩具没什么差别了。除了破解之外,Dashchenko称对这些摄像头的破坏毁掉也不成问题,其中的用户隐私信息也能够被轻松窃取。

关键词:智能,安全摄像头,利用,当间谍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