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拍摄技巧

春暖花开 如何用手机拍出最美花朵?

2018-03-21 10:34:47 作者: 来源: 腾讯数码
分享:

  三四月份本就是出游的好时节,热搜榜上的“武汉樱花”、“泸沽湖格桑花”更是点燃了小伙伴们的热情。

  可问题是,怎么才能用手机拍出好花好景,笑傲朋友圈呢?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一些实用拍摄技巧。

  1.背景虚化

  取景时,要找一个简洁、能烘托出花朵色彩的背景,比如蓝天、树枝,这样整张照片看起来会很干净。

  一般手机的焦距较短,想要达到背景虚化效果,手机就要尽可能靠近花朵,模糊背景。

  不要用变焦,因为数码变焦都是以牺牲照片质量为代价的。另外,焦点放在花蕊上,能充分展示花的生机。

  2.留白构图

  拍照时,最好不要把画面撑得太慢,要有一定的留白,看起来才会有味道、有意境,拍特写时也一样。

  3.尝试低角度拍摄

  欣赏花朵的时候,我们无非是仰视、俯视,可这样出来的照片没有视觉冲击。

  或许你可以尝试一下低角度拍摄,尤其是周围人多、环境复杂的时候,利用低角度拍摄可以拍摄干净的天空做背景。

  4.选择拍摄时间

  这点主要还是对光线的把握。天气晴朗的时候最好在早晨、傍晚拍摄,光线较柔和,也能更好地展现花朵的细节,避免在中午强光下拍摄,此时光线很硬,色彩不会太好。

  5.逆光拍摄

  有人说逆光是拍摄大忌,但有时却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不过不要让阳光全部进入镜头,可以从照片的角落斜射进来一部分,出来的效果会很唯美。

  6.注意色彩搭配

  春天花朵大都以暖色(粉、黄、红等)为主,拍摄时尽量避免冷色调元素。当然啦,冷暖强烈对比也能有惊艳效果,可除非是你对色彩比例有很好的把控,否则不要轻易尝试。

  7.落花也有味道

  像这样拍摄一张漂浮在水面上的花瓣,也别有一番滋味。

  好了,花开时节,出去拍照才能不负春光,你准备好了吗?

关键词:手机拍摄,春暖花开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