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2017年美国iPhone用户App消费同比去年增加23%

2018-04-16 10:08:08 作者: 来源: 腾讯数码
分享:

  腾讯数码讯(Human)根据App和流媒体服务统计公司Sensor Tower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游戏、交友软件和流媒体服务成为了推动去年iPhone应用程序消费支出增长的主要动力。该公司表示,2017年美国iPhone用户在应用内购上的花费支出与去年同比增加23%。也就是说平均每个活跃用户2017年在应用内购上的花费为58美元,高于2016年的47美元。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统计的只是购买应用、应用内订阅以及内购等费用,并没有追踪电子商务类软件的购买行为,比如亚马逊等。同时像Uber、Lyft等在应用中向服务提供商支付的款项也不在统计之内。

  2017年,游戏依然是用户消费支出的最大类别,在每台设备花费的58美元中,大约有36美元是用来购买游戏,指出占比达到62%。这比2016年的32美元增长了13个百分点。

  毫无疑问,iPhone用户最大的消费支出依然是游戏。

  在营收方面,游戏类的收入通常要超过其他所有类别,不仅仅是付费下载,还包括虚拟商品、解锁关卡、应用内货币购买以及移动游戏提供的其它额外功能等。而且人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玩某些类型的游戏,比如MMORPG类型,在游戏的过程中也有很多消费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游戏内应用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几美元,但更有趣的是,生活方式类应用和基于订阅的流媒体服务带来的应用内支持也在增长。

  具体来说,除了游戏之外,娱乐类应用,包括Netflix、Hulu、HBO NOW等流媒体服务的年增长率为57%,每台设备的消费支出为4.4美元,因此也成为了游戏之外消费最大的支出类别。

  同时音乐消费也是一个重要的类别,同比增长为8%,达到了4.1美元。人们在音乐应用中支付的大部分费用都是订阅类的高级服务,就像Pandora或Spotify等。如果这一类别与娱乐算到一起,那么整体的增幅非常大。我们会发现流媒体类服务,包括音乐和视频是导致美国消费者在iPhone应用中整体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

  但对其它类型的服务订阅也在增加。

  以Tinder和Bumble等交友软件为例,从2016年到2017年增长了1.1%,每套设备的支出达到了2.1美元。

  社交媒体应用的支出增长为38%,达到了3.6美元,这主要归功于应用内消费(Live.me、Periscope、YouTube Gaming等)以及其它服务(例如Skype)。Twitch很奇怪将自己分类成了“照片和视频类”应用,因此不在统计的范围内。

  虽然Sensor Tower发布的报告关注的是iPhone的消费者支出,但该公司表示,去年安卓用户在Google Play上的开支要低得多。

  Sensor Tower移动观察主管兰迪-尼尔森(Randy Nelson)表示:“我们估计,去年在美国的每个活跃安卓设备花在Google Play上的开支为38美元,比iOS平台上的开支少了整整20美元。这与我们在每台设备以外的商店之间的收入差距有所不同。安卓用户在应用程序上和应用内的花费通常比较少,Google Play去年在美国产生的收入大约只有App Store应用商店产生收入的60%。”

  不过,他指出,安卓用户拥有的官方商店不止一家,比如亚马逊应用商店(Amazon Appstore)或三星商店(Samsung Store)。有些应用程序也选择不直接通过Google Play赚钱,这是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不允许的一种选择。

  消费者支出的增加并不是Sensor Tower发现的唯一显著趋势。

  从2016年到2017年,iPhone应用程序在美国的安装量增长了近10%。与去年相比,用户们在2017年安装的应用程序数量平均增加了4个。

  而且,游戏也是应用安装量的重要来源,其次是照片和视频应用,娱乐应用,社交网络和公用事业等类型的应用。

  Sensor Tower发现,在2017年,美国iPhone用户平均拥有45个应用。

关键词:iPhone用户,App消费,同比增加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