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拍摄技巧

旅行中的风光和人像要这么拍

2018-04-18 16:32:50 作者: 来源: 蜂鸟在线
分享:

  1.摆正心态:旅行和拍照怎么平衡?

  我们和同伴一起外出旅行的时候,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把旅行摄影的观念给端正过来,这里会说到两点,分别是拍摄和游玩的平衡分配,另一点是放平心态拍摄轻松的照片,想要平衡拍摄和游玩就必须在前期做攻略策划的时候把时间安排的更宽松一些,每天留出一些空白的时间段,可以让我们的旅行更加放松,放平心态其实是想说我们不一定非要拍出多精彩的大片来,日常化的生活人像也是城市旅行中很好的创作题材。

  2. 旅行地大推荐,轻松出好片?

  (1)香港

  香港作为首先推荐给大家的城市游目的地,有着非常鲜明的代表性,很有特色的街道装饰,复古味道十足的城市氛围,都是非常适合创作人像的场景。

  (2)鼓浪屿

  鼓浪屿虽然是岛屿,但这个小岛并不是因为有美丽的海岸线而出名,是岛上随处可见的文艺氛围让鼓浪屿成为了旅行拍摄的热门目的地,随便走到哪个小店门口都是非常不错的场景,文艺青年必去地点之一。

  (3)北京

  到北京旅游,最能出片的并不是长城,故宫颐和园之类的著名景点,而是这些不起眼的老胡同里,在这种胡同里找一找老北京的韵味,拍点复古感觉的片子,最合适不过了。

  (4)云南

  云南有很多自然景观非常漂亮的地点,比如泸沽湖,比如香格里拉,或者大理洱海等等,这些地点不仅适合创作风光作品,拍摄人像也是极好不过的。

  (5)海南石梅湾

  想在国内看大海大家都喜欢去三亚,其实在距离三亚不远的万宁市,有一个没有太多人知道的地方,就是石梅湾,这个地方没有过度的商业化,海水和海岸线的状况也是非常不错的。

  (6)广东万绿湖

  在广东省河源市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万绿湖。这个地点对于喜欢拍摄风光的摄友来说,可以说是天堂一般了,非常壮阔的湖面随便走到哪都是好机位,还可以看到金光闪闪的湖景落日,强烈推荐给大家。

  3.器材搭配:挑选不同环境下的机身和镜头,带上这些配件让你的片子效果翻倍

  城市游的旅行拍摄,我会选择佳能EOS 5D3的单机身,作为全画幅的经典机型,5D3的画质和高感表现都能满足日常需求,当然还有6D以及更新的5D4、6D2、80D,甚至100D都是可以完成这份工作的。

  镜头我主要选择使用的是佳能35mm和50mm定焦镜头,50mm焦段是我个人最常用的焦段之一,35mm镜头可以更好的帮我们完成狭小空间的拍摄工作,佳能EF定焦镜头有着非常不错的锐度表现,大光圈让我能得到更好的虚化效果,还可以帮我应对暗光环境的拍摄。

  广角镜头适合拍摄大场景,表现自然环境的宽广辽阔。镜头的话,佳能EF 17-40这支性价比很高的红圈镜头完全可以胜任工作,不用担心F4的光圈不够大,因为我们拍摄风光作品基本都会用到F16左右的小光圈。

  除了超广角变焦镜头,我一般还会携带一支佳能EF 70-200 F4 IS的长焦变焦镜头,帮我拍摄一些跟广角透视关系完全不同的画面,选择F4的这支70-200是因为外出旅行会更轻便一些,同样也有价格方面的优势。同样的场景如果用长焦镜头拍摄,就可以更突显画面中的兴趣焦点,照片当中也不会有夸张的变形,显得更工整一些。

  三脚架绝对是必备的配件之一,因为我们要拍摄风光作品,肯定很多情况下需要拍摄慢门作品,这时候就需要三脚架来固定相机。

  快门线也是我肯定会携带的配件,不管是慢门,还是拍摄堆栈或者延时摄影,快门线能帮上很大的忙,关于堆栈和延时摄影的前期拍摄和后期处理,会在后面的旅拍系列课程详细讲解。

  ND减光滤镜能帮我们更好的完成慢门风光的拍摄,我最近出行会携带三个ND滤镜,分别是ND8、ND1000、ND2000,如果大家预算有限只想购买一款的话,建议选择ND1000。

  4.旅拍人像模特引导小技巧:如何寻找最佳拍摄机位、如何让人物照与自然景色融合?

  在拍摄风光片的时候,不要被眼前壮阔的自然风光所迷惑,一定要找到一个有丰富层次的角度去拍摄,适当融入前景,可以让风光片增色不少。

  拍摄人物和自然景色的融合一定要对环境进行更多的交代,拍摄特写或者小景别会浪费眼前的美景。

  拍人像的场景,经常会因为游客过多而出现很多干扰元素,我们可以通过提高或者降低机位的方法去拍摄避开人群。

  在轻松的城市游当中,我们可以拍摄夜景人像,因为每个城市的夜晚都有属于它自己的韵味。也可以拍摄轻松搞笑的到此一游照,跟场景来些有意思的互动,让照片更有趣味。

  还可以拍摄清新的校园风格,我们要再一次旅行中让模特准备多种多样的服装,以应对不同的场景,我们的作品也会丰富起来。有小清新,当然也可以拍摄一些复古情绪片,总之一次旅行我们要策划安排很多的场景和地点,针对不同场景我们完全可以策划不同主题风格的拍摄。

关键词:旅行,风光,人像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