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华为发布终端云白皮书:用户总数达3.4亿

2018-04-20 15:14:28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4月17-19日,华为在深圳举办“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全球分析师大会。大会期间,华为发布的“2017终端云服务白皮书”显示,2017年华为终端云服务全球用户数超过3.4亿,注册开发者超过35万。Huawei Pay全年交易次数超千万笔,总流水超40亿元。

  人工智能在手机领域的成功商业化应用,让整个行业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智慧手机时代。在智慧手机时代,单纯的硬件升级,已经不能满足终端用户不断提升的体验需求,用户的需求日趋细分和多元化。在华为制定的“芯-端-云”协同战略中,终端云服务成为华为消费者业务发展战略重要一环。

  根据2017终端云服务白皮书显示,截至2017年底,华为终端云服务的全球用户数已经超过3.4亿,海外用户数突破3000万,国内外用户数量分别增长了56%和372%。

  2017年,华为终端云服务发布了“耀星计划”,设立10亿元基金从人才培养、开发支持、创新支持、营销辅助等多方面激励和扶持创新。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华为注册开发者数量超过35万,提交应用数量相比2016年上升36%,合作伙伴获得的收益上升60%,其中游戏开发者收益上升99%,主题开发者的收益上升135%。

  数据安全一直是用户最为关注的焦点,数据服务必须以安全为前提。2017年,华为云空间用户数上升54%,云图库存储视频照片总容量上升210%。开启“查找我的手机”的用户上升419%。

  华为应用市场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安全可靠的应用平台。数据显示,2017年,华为应用市场每个月有超过1.6亿的用户在此获取精品应用。华为智能助手累计用户量即接近一个亿。

  2017年,Huawei Pay交易次数超千万笔,总流水超40亿元。截至2017年底,Huawei Pay支持银行数达66家,可在线下超过1,500万台闪付POS刷卡支付;支持北京、上海、深圳等七张公交卡绑定。天际通一站式出境服务,支持在80多个国家/地区一键上网,同时还提供全球旅行攻略、酒店预订、国际驾照申请等一站式出境服务,成为更多用户出境首选,2017年用户数量同比增长了11倍。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谭东晖表示:“华为终端云服务致力于用科技创新和商业创新,打造极致用户体验,坚持创新、开放生态,联合业界优秀合作伙伴,提升华为终端产品体验,为华为终端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数字云服务,和他们一起,探索更美好的数字生活。”

关键词:华为,终端云白皮书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