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拍摄技巧

摄影师教你如何用卡片机拍出最好的梯田

2018-04-24 10:35:11 作者: 来源: 中关村在线
分享:

  1摄影师教你如何拍梯田

  对于摄影师来说,自然希望一个完美的好天气,对于梯田来说,有日出、有云海、有村落、有倒影,似乎才是最完美的方案。但是没有什么事情能够完美无缺,不是我们来到一个机位就一定能碰到最满意的天气。这一次我们在龙脊梯田,同样遭遇了阴天和大雨,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去拍照,因为有时候我们正需要记录各种的时刻和天气,这也是摄影的魅力。

  对于今天来说,我们首先先要明确拍摄的主体。梯田拍摄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广角拍摄大场景,另外就是通过长焦拍摄来拉去细节。

  在使用广角时,我们观察到天空细节比较丰富,因此使用1:1构图

  首先说下广角,使用广角拍摄风光是最常见的方法。我们注意到今天的天气并不好,但是云彩是具有层次的,所以我们使用1:1的构图,让天和地各占一半。这样我们在后期时可以提升天的层次。

  我们主要凸显天空层次,与地面相呼应

  为了得到更好的照片,我们拍照时采用向右曝光,让天空在保留细节的情况下,照片相对更亮一些。这样我们后期可以保证尽可能少的暗部噪点,从而得到更纯净的画面。

  长焦拍摄,我们用村落作为主题,背景为山峦

  在拍摄长焦时,我们需要注意画面的主体和前景,要让照片看上去层次丰富,更有立体感。这次我们选择村落当作主题,我们放在照片的一侧,让后背后的群山做为呼应,就形成了构图。

  调色时我们使用冷的调,还原真实色彩

  当然,我们使用长焦还可以拍摄更多有意思的东西。例如我们可以选择一部分观景凉亭作为前景,就可以拍出更多有意思的照片。

  我们可以利用长焦拍摄更多有意思的东西

  今天我们学习了很多小相机拍摄梯田的方法,可以看到佳能G1 X Mark III具有24-72mm的焦距,在拍摄梯田时非常使用,就算普通用户也能利用这台相机拍出很好的照片。当然,我们今天的照片是完全的根据天气而选择的拍摄方式,希望后面能有更好的天气吧!

关键词:卡片机,拍摄,梯田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