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将占全球总额逾四成

2018-05-11 18:10:23 作者: 来源:
分享:

2018年5月10日,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开幕。 董飞 摄

  10日在郑州发布的《中国·河南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发展蓝皮书》预计,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9万亿元以上,占全球交易总额40%以上。

  当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总裁、中国EWTO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忠榜受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委托,在大会上发布会了上述《蓝皮书》。

  《蓝皮书》指出,进入21世纪,跨境电子商务异军突起,又因其“去中心化、去中间化、个性定制和趋终端化”的特征,彻底改变了传统商品交易的组织方式。中国政府秉持鼓励创新、包容审慎、协同共管的理念,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之路,使中国成为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最活跃的国家之一。

  《蓝皮书》预计,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9万亿元以上,占全球交易总额40%以上。

  《蓝皮书》称,WTO国际贸易规则将演化出专项服务于跨境零售B2C的EWTO服务体系。EWTO将致力于推动适用于E国际贸易框架体系建立,将会致力于实现全球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单一窗口的互通互联、接口标准、协同监管服务,以及全球中小企业与消费者交易基础设施和商业画布的重塑,推动全球跨境电子商务自由、安全、普惠、便利发展。

  跨境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将成为河南跨境电商再上台阶的关键,而且“百里挑一,千里选一”的人才选拔模式将大大高于培养人才的效率。

  目前,中国·EWTO研究院已经从发展水平、创新能力、质量安全体系、政策和营商环境、支撑体系五个方面建立了一级指标体系和评估指数,用以分析、评估、判断国家或地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状况。

  李忠榜介绍,此《蓝皮书》是受河南省委、省政府委托,中国EWTO研究院对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发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形成。一些观点和建议,希望能够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借鉴。对跨境电子商务管理部门,相关行业及其他的利益关联方提供参考。进而促进跨境电商健康持续发展。(完)

关键词:跨境电商,交易,全球总额,逾四成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