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家电

西门子洗衣机买回半年开关就不灵

2018-05-24 10:02:18 作者: 来源: 南昌晚报
分享:

  近日,“2018年南昌满意度大调查”之电器调查活动开始以来,不少市民踊跃向本报反映家中电器出现的问题,涉及多个家电品牌。本期满意度调查家电品牌为西门子。在问卷调查及市民反映中,存在“购买的洗衣机开关区域触屏不灵敏”“售后维修效果不好、售后人员不专业”“电器维修收费较高”等问题。

  [问卷调查]

  32%受访消费者

  对电器质量不满意

  近日,记者在多个电器卖场及小区进行走访,向购买了西门子家电的消费者发放问卷,征集其使用情况及满意度。在随机发放的50份调查问卷中,统计结果显示:54%的受访消费者对西门子电器的整体售后服务表示不满意,68%的受访消费者对该品牌的售后维修收费价格不满意,58%的受访消费者该品牌用户体验不满意,32%的受访者对对该品牌电器质量不满意,48%的受访消费者对该品牌售后服务态度不满意。

  [问题反映]

  洗衣机开关不灵敏

  “洗衣机买回家半年左右就出现开关区域接触不灵敏的现象,使用时需要摁几次才能启动。当初买洗衣机的时候,是因为听说西门子品牌的家电质量不错,但现在感觉用户体验不是很好。”购买了西门子品牌洗衣机的邬女士告诉记者。

  邬女士说,2015年她花费三千元购买了一台西门子型号IQ300的8公斤滚筒洗衣机。“买了半年左右,洗衣机在启动的时候就出现不灵敏的现象。她买的洗衣机是触摸式开关,刚开始按键不灵敏只是偶尔出现,但现在不灵敏的现象出现得越来越频繁,要摁好几次电源才能启动。她说,其他触屏按键则没有这种情况,只有电源开关不灵敏。”对于洗衣机出现的问题邬女士表示很不理解。

  “我发现这个问题后就联系过西门子的售后,但由于洗衣机开关不灵敏的问题是间歇性的,好几次售后服务人员上门维修时,又没有出现故障,售后人员也检测正常。但售后人员走后不久,洗衣机的问题又再次出现。”邬女士告诉记者,“维修人员上门检查的时候,虽然当时洗衣机按键正常,但开关触摸的区域不灵敏是确实存在的问题,维修人员在多次检测中并没有发现,所以也没有进行细致的检测。”

  [各方说法]

  西门子售后:了解情况后再安排修理

  对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后拨打了西门子官方售后电话,售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在了解情况后安排售后前去修理。随后记者在问到为何洗衣机会出现按键不敏感的问题,售后人员表示:“由于没有被授权接受采访,所以暂时无法给出洗衣机为何出现问题的回复。”

  随后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前往南昌售后服务站点,当面了解邬女士的洗衣机出现问题的原因及解决方案,但工作人员表示只能通过电话由总部受理,待安排人员了解情况后,再安排对接人回复。

  市消保委:商家有义务提供售后服务

  随后,记者联系南昌市消保委,对于邬女士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邬女士购买的洗衣机是正规产品,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可向售后反映,商家有义务提供售后服务。如果商品还处于保修期,消费者可享受免费维修。”

  市消保委再次提醒市民,购买商品后请保留好相关的凭证,以便售后维修时提供购买时间。

关键词:西门子,洗衣机,开关不灵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