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家电

料理机选购全攻略 怎么选看这儿...

2018-06-05 09:50:39 作者: 来源: 中关村在线
分享:

  前段时间网红饮品店食品安全问题引起了用户的关注:店员直接用手在挤茶包里的汁液,发黑的芒果榨汁、去年冷库的苹果泡茶、水果杯卖不完次日继续卖、新鲜水果汁处理期间不带手套……这些操作连店员自己都觉得恶心,怎么能让用户喝到放心的果汁呢?所以不少的人决定在家自己做果汁,当然前提是你需要一台机器!网上一搜,光名字就有很多的产品可选,榨汁机、原汁机、料理机,这么多的选项该如何考虑呢?

  料理机选购全攻略不知道怎么选的就看这儿

  榨汁机问世最早,其原理是利用刀网每分钟0.7到1.2万转的高速转动把水果粉碎,强大的离心力使果汁喷流入果汁杯,而果渣则甩进收渣桶。缺点是无法处理较硬的食物,出汁率低,而且在榨汁过程中产生的高温容易破坏水果的一部分维生素,造成营养的损失。

  榨汁机问世最早

  原汁机是通过无刀片式的螺旋器低速低温的螺旋挤压方式来萃取新鲜果汁,挤压转速越低越好,一般原汁机每分钟转速75转左右,像挤毛巾一样将果汁慢慢挤出来,出汁率远高于榨汁机。

  原汁机出汁率远高于榨汁机

  料理机则是近几年国内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小家电,但其实在欧美,几乎是家家必备。采用容杯和主机分式设计,通过高转速、大功率,钝刀快打,瞬间击破食物细胞壁,不丢弃食物中的任何一部分,也就是说你喝到的是一杯有果肉的果汁。

  料理机营养更均衡

  究竟谁打出来的果汁更健康?想必是消费者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原汁机和榨汁机主要作用一样,着重点在于"出汁",也就是使果汁和果肉分离。但其实被丢弃的果肉、果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单纯喝果汁糖分很高,并不利于身体健康。而料理机则是把完整的水果打碎,包括果肉、果皮和籽,从而全面获取蔬果中的营养,相对于榨汁机、原汁机来说,营养更均衡,含糖量也低很多。

关键词:料理机,选购,全攻略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