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拍摄技巧

四支镜头亲测 拍摄人像用什么镜头最好?

2018-06-14 10:46:05 作者: 来源: 蜂鸟在线
分享:

  我们都想要拍出好看的人像,但是众所周知的拍摄人像对于镜头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当我们想要购买一支专门用于拍摄人像的镜头的时候,究竟选择什么焦段才是最合适的呢?摄影师Manny Ortiz用四支镜头向我们展示了各个焦段的主要特点,也让我们看一看各个焦段的效果都有什么不同。四支镜头分别是:35mm f/1.4、55mm f/1.8、85mm f/1.4,以及大 三元中的70-200mm f/2.8。

  首先是35mm的镜头,35mm焦段可以说是街头摄影师的必备焦段之一,同时它在拍摄人像的时候也会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当拍摄全身照的时候,由于短焦段不会造成空间压缩,所以能够更好的表现主体周边的环境,但是这仅仅对于周边比较干净的环境比较有效,如果周边的环境太过于杂乱,可能会喧宾夺主,对你的拍摄主体的表达有过多的干扰。

  从上面三张图我们可以看到当距离主体越来越远的时候,尤其是最后拍摄全身照的时候,即使全开光圈到了f/1.4,35mm的短焦段对于景深的控制已经开始无力,景深会变得相当广阔,模特儿周边的环境一大部分都在景深范围之内,也正因为如此才会建议不要让周边的环境太过于杂乱,否则一定会干扰对模特儿的表达。

  下面是55mm f/1.8的镜头,50mm左右的焦段可谓是一个百搭焦段,下可以拍摄街头,上可以拍摄人像,也正因为如此在过去的胶片时代,50mm的镜头被最多的用于相机的标配镜头使用。

  在拍摄头像的时候,55mm的镜头也可以表现出模特儿的真实面貌,不像35mm镜头那样出现轻微的失真。

  虽然光圈比上面的35mm镜头要小,但是可以看出景深的控制已经有了一定的效果,即使在拍摄全身照的时候依然能够保持较浅的景深。

  接下来是85mm的焦段,这个焦段可谓是专业的人像焦段,拍街头拍风景太长,拍野生动物拍体育又太短,真是专业人像头。

  可以看出当直接拍摄头像的时候,背景已经被完全融化了,在距离主体很近的时候,可以拍出非常浅的景深,完全分离主体和背景。即使拍摄全身照,依然可以获得非常浅的景深,将主体与背景分离。

  接下来就是大 三元中的长焦头了,摄影师使用了200mm长焦端来拍摄人像。

  当拍摄头像的时候,即使光圈只有f/2.8,比上面的85mm光圈全开要低了两档,依然可以感觉得到背景比85mm的镜头虚的更厉害。

  从下面的对比图我们可以看出,即使光圈低两档,但是长焦镜头虚化的背景的能力要显然强的更多,这也是因为焦段对于景深的控制,使用越长焦段的镜头,同等主体大小情况下景深就会越浅。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使用越长的焦段,我们就必须要离主体更远的距离才能够拍摄。

  当我们使用35mm拍摄半身像的时候,需要距离主体这么远:

  而使用55mm就得这这这么远:

  用85mm就得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么远:

  用200mm就得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这么远:

  在选择焦段前,先掂量一下空间够不够自己施展身手吧~(All Photo by Manny Ortiz)

关键词:镜头亲测,拍摄人像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