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疑似华为Mate 20谍照曝光 曲面屏+结构光人脸识别

2018-06-19 10:55:00 作者: 来源: 腾讯数码
分享:

  虽说华为Mate20系列要到十月份才会发布,但网络上已经有网友放出了疑似正反两面的透视格线图和工程机谍照,看起来似乎采用了曲面屏的设计,背面仍旧是竖排摄像头的造型,据称屏占比会接近93%,有可能搭载有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但在硬件规格方面没有披露更多信息。

  超高屏占比

  根据网友在微博上的爆料,自己已经得到了华为新机比较清晰的格线图,并表示乍一看感觉屏占比不高,但如果计算一下格线比26/28,加上左右无边框,屏占比按方形计算会达到92.8%。不过,由于曲面的弧线会降低很多边缘的面积,所以屏占比达到93%并不算让人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该网友并未透露这款新机的具体身份,但在回复网友是否为华为Mate 20草图的时候,则表示华为Mate系列摄像头居中将会是万年不变。而我们见到的这张网格图正好也是竖排摄像头的设计,加上该网友还表示华为Mate RS的堆叠式主板会下放到Mate 20上,所以这次曝光的应该是华为Mate 20的正方透视格线图。

  或配结构光组件

  而倘若这样的推测属实的话,透过这张格线图我们不难发现华为Mate 20采用了曲面屏的设计,而且还是类似三星S8那种对称式的全面屏造型,保留了较宽的下巴和额头,至于如何实现接近93%的屏占比,则是通过前面提到的格线比推测的。此外,从该机正面额头的开孔来看,应该搭载了结构光组件,至于背面的摄像头部分则相比华为Mate 10有了明显的变化,但出现在摄像头下方的圆形组件到底是第三枚摄像头还是传说中的TOF传感器则暂时没有确切的消息。

  除此之外,这位爆料网友还曝光了疑似华为Mate系列新机的工程机谍照,所呈现的正面的样子确实与格线图完全吻合,包括额头部分的开孔和下巴上标记有华为字样等等,而且还是伴随华为P20系列推出后所出现的全新字体,至于左右两边的弧度还是十分明显,相比位于左侧的6英寸华为Mate 8则在体积差不多的情况下,拥有更大的显示屏。

  据传代号Hima

  当然,现在还不能确定此次爆料的真实性,并且所谓的谍照也是经过了处理的。同时按照消息人士在微博上披露的说法,华为下一款旗舰手机的代号为“Hima”,有可能会采用比较激进的设计,所以这次泄露的格线图和谍照似乎看上去与这样的说法没有什么关联,但也不排除“Hima”为传说中的华为折叠屏手机的可能。

  由于华为高层已经表示华为新Mate系列要到十月份才会发布,所以现在泄露的谍照或许仅仅是诸多测试版本之一,并且也没有出现标志的几个圆点,真实性方面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关键词:华为Mate 20,曲面屏+结构光人脸识别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