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国庆期间个性化智能化家电受追捧

2018-10-08 10:07:27 作者:王晓然 赵述评 来源: 北京商报
分享:

  国庆“黄金周”也是家居家电购物消费旺季,各大电商平台的统计数据反映出新的消费走势。

  实物消费趋向个性化,功能、性能取代价格成为消费者首要的衡量标准。消费者习惯利用“十一”假期添置家电和厨卫家装产品。相较于“刚需”商品,功能更全、性能更好的产品更受青睐。苏宁易购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大量购买力转向大屏彩电、健康空调、洗干一体机、破壁料理机、集成烟灶等“新大件”,热度远超传统家电。其中如洗干一体机销量增长195.9%,破壁料理机销量更是增长超10倍。

  随着电商巨头驱动渠道融合,从购物、餐饮、生活服务,到旅游、娱乐等多维度的消费与往年相比均变得与众不同。涵盖吃、住、行、游、娱、购等业态的阿里用数据显示,在电商驱动之下,线下消费热情高涨,服务型消费升级明显。天猫超市烘焙原料增长232%,半成菜品比去年同期增长696%;口碑数据显示,篮球场、溜冰场、射箭馆、游泳馆等运动场馆的客流量也较平日增长近20%;书店、科技馆、博物馆等客流量均比平日翻了至少一倍;各类亲子服务同样迎来了客流高峰,消费涨幅超过50%。

  七天的黄金长假,通过电商平台产生的旅游消费也呈现消费升级趋势。苏宁易购数据显示,泰国椰青和海南青柠檬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16.9%、69.4%,电商让大包小包背旅游地特产回家的消费者越来越少,旅游愈发轻松。

关键词:国庆,智能,家电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