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暨
首场“全国机关、企业网信普法大课堂”在石家庄举行

2018-10-12 10:32:51 作者:王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全国机关、企业网信普法大课堂”活动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 王棋)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深入推进全国网信系统普法工作,提升网信系统机关工作人员和网信企业员工的法律素养及专业素质,弘扬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意识,通过专项普法活动在全国范围掀起学习宣传网信法律法规的热潮,10月10日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河北省网信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的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全国机关、企业网信普法大课堂”在石家庄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副局长李长喜,全国人大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杨合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砚平,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牛兰东出席活动。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河北省各市县网信系统领导干部、河北省新闻网站、中央新闻网站河北频道、重点商业网站河北频道等单位派员参加本场活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副局长李长喜致辞。记者 王棋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砚平致辞。记者 王棋 摄

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王棋 摄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副局长李长喜,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砚平作致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授课现场。记者 王棋 摄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以“我国5G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为题做了首场报告。王志勤副院长是我国IMT-2020(5G)推进组组长,5G领域顶级权威专家。她以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案例介绍了我国移动通信领域从3G到4G到5G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5G概念的内涵和外延,从国际视野展望了中国5G发展的定位和未来,剖析了我国5G发展所面临的现实挑战和重要机遇。

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民虎授课现场。记者 王棋 摄

  10月1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民虎以“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深入学习领会网络安全法的精髓实质”为题做了报告。马民虎教授授课中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解读,阐述了网络安全法制理念、介绍了我国《网络安全法》的原则、定位、机制、框架和特色,通过对比美国、欧盟、日本等网络安全立法情况,深入总结了对我国《网络安全法》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启动仪式及网信大讲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11日,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石家庄首站活动将继续举行,有关领导、专家、学员将走访河北省网信领域企业,并围绕“网络安全和数字经济”的主题组织召开研讨会,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网络安全相关问题进行更进一步的讨论,敬请社会各界关注。

关键词:网信普法,启动仪式,网络安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