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全球手机市场下滑3% 小米华为逆势增长

2018-11-06 09:41:42 作者:金朝力 来源: 北京商报
分享:

  近日,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18年三季度手机市场出货情况,在全球手机出货同比下滑3%的情况下,全球排名前六的手机品牌中,仅小米与华为保持了高速增长,分别同比增长25%和33%。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四的小米再创新高,单季度出货量达3570部,进一步缩小了与第三名苹果的差距。

  此前,业内对小米的高增长早有预期。不久前,小米宣布10月26日小米手机出货量正式突破了1亿部,提前两个月完成了2018年全年目标。此外,小米高端旗舰成为了新的增长点,10月6日小米官方宣布,小米8系列在发布4个月后出货量突破了600万部。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小米仍是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前三名分别是三星、华为和苹果。报告指出,三季度全球手机行业整体同比下滑3%。这已是全球手机行业连续三个季度下滑。Counterpoint副总监认为,全球手机行业下滑可归因于中国、美国和西欧等发达市场的需求疲软,这些市场几乎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一半。报告称,尽管三星继续领跑智能手机市场,但出货量已经连续四个季度下滑。

关键词:手机市场,小米,华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