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5G市场

2018-11-08 09:50:58 作者: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已经参加了5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今年感受到的一大亮点就是对未来5G时代的展望,“期待明年大会将展示更多移动互联网VR设备,我也决定认真考虑对VR版微信的开发。”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天在浙江省乌镇开幕。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人工智能、5G、自动驾驶等成为大会热点。

  关注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

  5G是本届大会开幕式上的热词,移动网络的基础建设关系到每位网民。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的GSMA首席执行官洪曜庄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智能连接”时代的开端,“实现智能连接的两个关键因素是5G和物联网。”洪曜庄指出,随着美国在上个月推出商用5G网络,之后包括中国、韩国、阿联酋和日本在内其他起步较早的国家将在2019年和2020年推出5G。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市场,中国在2025年预计将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届时中国市场的5G连接数将达到4.3亿。

  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则表示,以“ABCDEHI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智慧家庭、物联网和5G)为代表的新技术蓬勃兴起,正深刻地改变人类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及思维方式,改变着人类文明的进程。他表示,作为基础网络设施的建设者,基础通信运营企业就像一根扁担,一头连着信息通信制造业和软件服务业,一头连着互联网和各行各业信息化应用,中国电信将构建新一代智能信息基础设施。

  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说,每年来乌镇都有新亮点,今年乌镇推出5G网络商用试点,中国电信在乌镇的试验网下载速率已经达到每秒1.7G,也许未来乌镇互联网大会将有大量移动VR设备。“对于提供服务的腾讯等互联网公司来说5G时代让人兴奋,现在应该认真考虑我们VR版微信的开发了。”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则表示,5G作为一种创新的连接架构,将互联网的裨益带给几乎各行各业。5G还将为经济增长创造巨大的新机遇,相信这一机遇将远超3G和4G。他预计,到2035年5G将在广泛行业中创造价值高达12.3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全球5G标准将带来更快的连接速度、更低的时延和更安全可靠的通信。高通也正和来自中国国内的生态系统展开合作,支持5G网络部署、加速全球5G智能手机发布、催生全新行业,并在未来几个月内支持这些愿景成为现实。

  热点

  15项领先科技成果现场发布

  昨天下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共43项成果获此殊荣。微信小程序、华为昇腾310芯片、蚂蚁金服金融级区块链平台、北大燕云DaaS系统、亚马逊SageMaker云服务平台、369安全大脑、京东供应链技术服务平台、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rm人工智能平台、特斯拉智能售后服务、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高通5G新空口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清华CPU硬件安全动态监测管控技术、微软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和小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等15项成果现场发布。

  小程序是一种不用下载就可以直接在微信内使用的应用。据马化腾介绍,微信小程序目前应用数量超过100万,已覆盖200多个细分行业,日活用户达到2亿。小程序在许多城市已经支持地铁公交服务;有400多万广东用户,通过“粤省事”小程序,体验了一站式办理100多项民生服务。特别是,如果未来能实现在小程序上一次开发,凭借着海量的应用,小程序将有希望促进芯片设计行业的迭代升级。

  华为昇腾310芯片是一款人工智能处理器。在现场展示区,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了由8颗互相备份的310芯片组成的华为MDC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据介绍,华为最近和奥迪联合进行了L4级别自动驾驶的夜晚路测,就是利用这个平台指挥车辆。据介绍,目前世界上只有3个公司有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包括英特尔、英伟达和华为,华为昇腾310的能效相比前两者分别提升了1.5倍以上,使车辆不管在夜间还是堵车、高速、泊车等情况下,都可以准确行动。

  百度的无人车阿波龙也来到会展上。阿波龙是无人车的名称,而阿波罗则是百度自动驾驶开源平台的名字,在阿波罗上,有超过23万行开源代码、126位生态合作伙伴、100多个自动驾驶产品研发合作项目,开发者只需到阿波罗上找到相关代码,即可免去底层设计的重复工作,直接将其应用在自己的项目上。比如,目前阿波罗的代码已经被应用在园区物流、自动泊车、智慧农业等场景。

  声音

  微软副总裁:打造负责任的人工智能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在全体会议演讲中表示,互联网技术带来便利,也带来了新问题和挑战,因此呼吁互联网平台要积极加强平台治理,承担社会责任,而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不仅仅是互联网企业要坚守的责任,更需要各方共同参与,共建共治。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整个互联网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从这个变化,可以看到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金融、物流,包括智能交通的运用非常广泛,其发展也是相当有潜力的。同时也衍生出了一些新的行业,比如,新零售、高端制造、无人驾驶都是有前景的行业。张亚勤表示,互联网发展到目前阶段,确实需要大家有更多的责任、更多的信任,携手全世界一起共同去维护,打造互联的世界。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在全体会议演讲中提到了,如何确保人工智能平等对待每一个人?如何最大限度确保人工智能安全可靠?如何在保护隐私的同时获取人工智能的益处?如何在机器变得越来越智能、越来越强大的时候我们不会失去对它们的控制。在微软我们正在努力打造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我们在公司内部协作和外部协同中,推出了一系列决策,确保秉承对社会负责。我们时刻不忘警醒自己,是否在以负责任的态度打造人工智能系统。“六大原则”将引导人工智能的发展,包括公平、可靠和安全、隐私和保障、包容、透明、负责。

  花絮

  “AI合成主播”上岗新华社

  在发布会现场的体验中,观众只要输入一句既有的新闻文本,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位合成的新华社新闻主播,他不仅会用和真人一样的声音进行播报,连唇形、面部表情也能完全吻合。这样的视频效果,无论看上去还是听起来,都与现实中的新华社主播的本人播报没有太大差别。据介绍,这是全球第一个全仿真智能合成主持人“AI合成主播”,利用的是“搜狗分身”技术。

  在“搜狗分身”技术的支持下,通过人脸关键点检测、人脸特征提取、人脸重构、唇语识别、情感迁移等多项前沿技术,并结合语音、图像等多模态信息进行联合建模训练后,“AI合成主播”就诞生了。从发布的这一刻起,“AI合成主播”正式成为新华社报道队伍中的一员,将同其他主播一起,带来权威、及时、准确的中英文新闻资讯。

  “搜狗分身”技术实现了在不同场景下更为自然的人机交互,除了在媒体融合领域的应用外,未来还将在娱乐、医疗健康、教育、法律等多个领域提供个性化的内容。

关键词:5G市场,世界互联网大会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