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家电

WHAT?2019中国彩电市场恐将下滑3%-5%

2019-01-02 15:00:18 作者: 来源: 中国家电网
分享:

  2018年对于彩电行业来说,形势不容乐观。在饱受移动智能设备冲击的今天,彩电行业发展遭遇了瓶颈。近两年来由于面板价格不断波动,加剧了彩电行业的竞争程度,整体市场处于动荡之中。从上游面板来看,2018年相比2017年面板价格有明显下降,重点尺寸价格下降均超过20%。价格战是中国彩电市场最大的困境,彩电快速发展的30年中,大规模价格战超过20次,平均1.5年一次,价格战如同“囚徒的困境”,消耗整体利益。

  针对目前中国彩电消费市场走势预测,预计2018全年中国市场彩电预计销量将达4500万台,并预测2019年整体销量将不容客观,或出现下滑3-5个百分点的可能,但OLED、QLED、激光电视、AI人工智能高品质电视消费占比全面提升,中国彩电市场靠量取胜的策略将失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从零售额方面来看,彩电的零售额跟随销量的变化而变化。预计2019年彩电零售额将继续走低,零售额在1400亿元左右。

关键词:彩电市场,智能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