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手机 >> 手机消费导购

联想Z5s评测:回归后的又一款“良心优品”

2019-01-15 17:11:00 作者: 来源:
分享:

  近年来,随着手机市场已经进入到红海,以华为、oppo、vivo、荣耀、小米等企业为主形成了头部市场,这对于剩余品牌将起到了毁灭性的冲击效应。可以看到,虽然今年以来不少手机品牌逐渐离开市场,但也有品牌无惧大环境,定位“良心优品”强势回归,联想手机就是其中之一。以最近发布的Z5S为例,该机就是一款主打超高性价比的机型。本次,南方网新机视评栏目组就在第一时间上手了这款手机,究竟它有什么过人之处?我们马上来体验。

  联想Z5s正面

  外观:水滴屏设计,设计保持水准

  配色方面,联想Z5s拥有星夜灰、蜜恋橘、钛晶蓝三色可选。本次笔者体验的联想Z5s为星夜灰配色。上手发现,该机外观不仅保持了Z5家族的大气风格,设计上也保持了准旗舰的水准。

  6.3英寸水滴屏

  作为全面屏元年,各种形态的方案百花齐放。本次联想Z5s就搭载了19.5:9屏幕比例的6.3英寸水滴屏,前置摄像头为居中设计,个性十足。

  隐藏式听筒设计

  同时,为了突显出震撼的视觉效果,联想Z5s还在水滴处集成了非常多的传感器与隐藏式的听筒设计,将屏占比提升到了92.6%。

  四角弧形设计

  除了全面屏外,机身整体的设计细节都显示出了联想对于产品设计的重视。例如,联想Z5s四角部分均采用弧形设计,屏幕R角也为圆弧设计,观感统一。

  联想Z5s还采用了6系铝合金金属中框,机身整体性更为坚固。而背部则采用了康宁大猩猩玻璃,防损、抗刮性再度提升。此外,全息立体彩虹纹也让该机拥有更好的炫酷效果。

  铝合金金属中框

  在手感方面,联想Z5s大小适中,无论是男用户还是女用户都可轻松掌握。其全面屏配上4D U-Touch手势操作,可以轻松实现全程单手操作。

  性能:准旗舰配置,性能提升不小

  虽然联想Z5s的售价为1399元起,不过该机定位“良心优品”,性能上与其他品牌同价位手机相比有不俗的实力。处理器方面,联想Z5s搭载了新一代10nm工艺制程的骁龙710 AIE Turbo处理器,主频高达2.2GHz,与6GB运行内存搭配,能够带来更低功耗和更高性能。

  以绝地求生手游为例,联想Z5s在玩这类游戏时候,游戏体验还算令人满意。在Adreno 616图形处理器的作用下,游戏帧数稳定在40帧,画面没有出现卡顿现象,就算在设置中开到高特效一样可以流畅运行。此外,在2*2MIMO天线的帮助下,不仅游戏体验更稳定,Wifi网络连接也更加高效。吃鸡的概率大大提升。

  骁龙710 AIE Turbo处理器

  电量方面,联想Z5s采用了3300mAh的高续航电量,外加Inbox18W快充方案,可以彻底告别低电量带来的担忧。此外,联想Z5s拥有智能变频省电策略,系统可以智能判断用户对消息及时性的关注度和使用手机频度息,达到智能省电,非常人性化。

关键词:联想,Z5s,评测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