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家电

以下几个理由让你不再考虑购买日本家电

2019-01-24 15:46:13 作者: 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分享:

  不少国人总是沉迷于各种海淘、代购,扪心自问消费者选择的原因大多数是认为国外的家电特别是日本家电比国产家电要质量好、技术先进。

  诚然,这些都是实话,毕竟目前很多国内家电依然依赖日本乃至国外的技术来生产机器。不过,考虑以下因素,我们在选购海外家电的时候还是需要特别注意呢。

  外文不一定谁都能看懂

  目前出境游已经成为国人旅游的首选,根据201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数据调查,约有40万中国游客前往日本旅游。然而,在这其中到底有多少人是能够明明白白看懂日文说明书的呢?

  从国外买回来的家电一般来说说明书可都是外文,如果是从日本买回来的那说明书上一般都是日文。

  笔者曾经买过一些日产泡沫染发剂,且不说这么简单的日文我也看不太懂,那对于一些家用电器来说,想必也不是很好懂吧。

  看不懂说明书上的文字看似对使用没什么影响,但是产品一旦出了什么问题,这时候可就头大了,此时才来后悔海淘的弊端未免也太晚了。

  米饭好不好吃不一定是电饭煲的问题

  很多人跑去日本买电饭煲,都是认为它们的电饭煲拥有更多的区别性。其实,根据这种现象,就有不少人针对这个观点进行测试,它们将国产电饭煲与日本电饭煲作对比,实测结果其实是差不多的(尽管没什么人相信)。

  实际上,米饭好不好吃除了与电饭煲是否拥有IH功能,是否拥有智能操控功能外,还有米粒本身的因素。比如闻名海内外的日本越光米,就是高级米种之一,也是米饭好吃的必要条件之一。

  不是所有海外家电都能连上国内插座

  对于电压问题,应该不少人已经知道了,日本家庭用电的电压为110V,国内则是220V。因此,日本买回来的家电如果直接在国内使用的话,不是你完了就是它该完了。

  比如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就是,前不久母上大人从东京淘来一款家用按摩器,在日本试用的时候感觉真的很棒。

  没想到拿回国使用,发现机身发烫,还伴随着一阵阵奇怪的声响。仔细查看说明书,发现人家的使用电压为110V,想要在国内的220V使用,就一定要配备一个变压器。

  然而网上的变压器卖的可不便宜呀,所以说,在选购家电的时候,请各位一定要看清电压使用范围咯。

  总结:

  实话说,不少海外家电在制作工艺以及性能方面的确是比国产家电做得好,不过考虑到本土使用环境问题,我们也不能盲目跟风购买。

  还是应该了解清楚,再从中选购比较合适,免得千辛万苦买回来最后落得一个浪费金钱时间,多不划算呢对吧。

关键词:日本家电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