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手机 >> 手机消费导购

美图全面屏手机外观专利曝光 滑盖设计神似小米

2019-02-12 11:02:49 作者:李浩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近日,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公布了一项由美图公司提交的外观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款滑盖全面屏设计的美图手机,结合了美图标志性的双V正脸与滑盖前置摄像头设计。

  此次曝光的外观专利充分展现了美图手机在设计上的相对落后与绝对超前。

  美图手机从来不以设计见长,与主流智能手机厂商相比,美图手机的设计从来都相对落后。2019年伊始才只是曝光了旗下首款全面屏设计,对于美图来说绝对是一种”落后“,因为主流智能手机厂商们已经跳出全面屏设计竞赛,扎进折叠屏和“无孔”设计的新领域了。

  2018年年中才推出的美图T9是美图首次采用18:9的屏幕比例设计,当时因为刘海屏的流行,连19:9的屏幕都已经不再是宣传卖点。但18:9的加入没给人迟到的感觉,也没给T9带来什么附加优势,因为用户的关注点还是在“无敌”的自拍上。

  除了美颜,美图其他方面都相对落后,因此此次全面屏设计外观专利才显得超前,即便超前只是相对于美图自己。

  2018年11月美图牵手小米之后,人们一直在期待双方联手推出的首款机型。虽然美图V7于12月份面市,但它的入网时间在双方合作之前,从设计上也能看出V7纯正的美图基因。

  不过,此次专利设计中浓浓的小米味道已经掩盖不住。

  从设计图来看,新设计的滑盖操作和小米MIX3相同,手机的屏幕部分可以向下滑动露出隐藏的前置摄像头,露出部分还有美图拿手的前置补光灯。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滑盖设计的加入,正面屏幕的屏占比非常高,尤其下巴部分没有明显的封装痕迹。加上美图标志性的双V设计,这块屏幕要比方方正正的全面屏多出了一些设计感。

  另一方面,美图V7是美图旗下首款、也是自有品牌最后一款旗舰机型,其首次采用旗舰处理器高通骁龙845,除了屏占比太低,主要的槽点是价格奇高。如果由小米利用此次曝光的外观专利操刀新机型,不但滑盖全面屏相对主流,性价比想必也会有很大提升。为了美而采用双机策略的用户,或许可以一部手机解决问题。

  不论是小众手机品牌投入头部厂商怀抱,还是在设计上也遵从趋势,事实证明,在智能手机领域,切入过于细分的领域和另类的产品路线难以为继,大众的需求才是成长的动力。同时,各家所长最终汇聚到不多的几个选择上,也会给用户带来越来越好的体验。

关键词:美图全面屏手机,滑盖设计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