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家电

如何选购一台安全又好用的自动电饭锅?

2019-09-05 15:18:08 作者: 来源: 天极网
分享:

  生活小家电作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产品,其更替速度比大家电要快很多,消费者使用生活小家电的频率也较高。小家电产品好用,但在做工和安全性能方面还是有需要提升的地方。近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第2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据公告,yezhicong、Heri香、长城、名人、创优等商标自动电饭锅上不合格名单。

  本次自动电饭锅样品在西安、咸阳、渭南等地区的流通领域中抽取。共抽查流通领域标称生产企业25家,抽取样品28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2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82.14%。5批次样品不符合本次监督抽查标准要求,涉及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线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能效等级(热效率)项目不合格。

  如何选购一台好用的电饭锅

  产品的安全性能不仅会影响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也会影响用户对产品的使用体验,一旦发生安全隐患造成火灾,还会影响到用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所以,选购一款好用的小家电变得很重要。那么,咱们在选购小家电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来,笔者以电饭锅为例,和大家聊聊如何选购一台好用安全的生活小家电。

  消费者在挑选自动电饭锅,首先从外观上观察,看产品做工如何,是否存在凹陷等缺陷;其次,一定要看产品是否有3C认证的标识。如果你实在是挑的眼花缭乱,不知道哪个好,那么,可以用最简单的方法选购,那就是选择大品牌旗下的电饭锅产品,它们在产品研发和售后方面比小企业有保障,肯定是3C认证产品,可放心入手。

  电饭锅容量的容量直接决定了可放置的食品量,目前,市场上常用的有3L,4L,5L三种规格,一般家庭使用不需要更大的容量。一般来说,3L电饭锅足够两到三个家庭,4L可以满足三到四个人,5L可以用于五个或更多人,还有6L,9L等大容量可供选择,所以它也是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不同容量的电饭锅。

  消费者在使用自动电饭锅的过程中,要保证自动电饭锅周围的使用环境足够安全,切忌磕碰造成电饭锅内胆受损,不要用电饭锅煮太酸或太咸的食物,以免内胆受到侵蚀而损坏,使用后要保持自动电饭锅的及时清洁。

关键词:自动电饭锅,选购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