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社区热帖

腾讯与秦陵博物院加强新文创合作 助力讲好秦陵故事

2019-09-24 14:52:41 作者: 来源: 北国网
分享:

  9月24日,在秦兵马俑发现45年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建院40年大会上,腾讯与秦陵博物院宣布开启三大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建“数字秦陵”,探索新文创模式下秦陵故事的多元化表达,共同开展青年文创赛事。会上,腾讯获授“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优秀合作单位”称号,这也是秦陵博物院首次颁发这一荣誉。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向腾讯颁发“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优秀合作单位”称号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和中国考古协会代表焦南峰出席大会并致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在演讲中回顾了秦陵博物院与腾讯的合作,他表示:“我们与腾讯公司合作的‘你好,兵马俑’、‘寻迹始皇陵’等互动体验和产品,以其丰富的服务功能、新颖的传播方式在文博界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让秦陵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在新媒体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

  作为秦陵博物院合作伙伴代表,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大会上表示:“秦陵博物院四十年如一日的努力,以及对新科技的拥抱,让秦陵这样一个中华文明的宝库,得到了如此完善的保护和充满创新的传承,腾讯非常荣幸能参与其中,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希望通过在‘数字秦陵’建设、新文创和青年文创赛事领域的合作,更深入地参与到守护、研究和弘扬秦陵的事业中,将数字秦陵带给世界、带给未来。”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

  “数字秦陵”建设方面,腾讯与秦陵博物院将全面整合线上线下数字服务,共同打造“数字秦陵”多功能一体化小程序。用户通过小程序不仅能购票、导览、购买纪念品,还可以基于VR与AR技术在线参观博物馆,足不出户即可与文物近距离接触。同时,小程序还融入了短视频、游戏等新文创内容形态,以短视频科普秦陵文物知识、以游戏形式丰富线上游览体验。

  腾讯与秦陵博物院共同启动“数字秦陵”建设

  新文创方面,双方将基于影视、动漫等内容形态讲好秦陵故事,打造独特的秦文化名片。在秦陵博物院监制下,腾讯影业将出品影视剧《兵马俑传奇》,讲述兵马俑从被发现到出土后的文物保护故事,展现考古工作艰辛与古代文明深厚底蕴。未来,秦陵博物院还将携手腾讯动漫,共同探索面向年轻群体的全新观览方式。

  青年文创赛事方面,腾讯与秦陵博物院将共同发起“俑无止境”Next Idea文创设计大赛,邀请广大青年结合秦陵兵马俑形象进行创作,以青年创新力量激发秦文化生命力。双方还首次推出“腾讯Next Idea创市集”小程序,来自大赛的优秀设计将有机会被孵化为文创商品,在小程序中展示上架销售,打造文创赛事+作品孵化销售全链条。

  早在2017年4月,腾讯便与秦陵博物院联合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互联网+秦文化景区。两年来,腾讯与秦陵博物院基于数字化技术不断优化游览体验,提升智慧导览与大数据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同时在游戏、社交、影视、短视频等领域,开发落地了多个有影响力的文博项目。在“寻迹始皇陵”小程序中,用户不仅能够便捷规划游览路线,还可通过立体地图、VR全景等功能“走近”兵马俑,透过屏幕近距离感受秦陵的壮美。而《秦时明月》手游、兵马俑表情和小篆字体QQ个性化装扮、《企鹅寻俑记》系列短视频等作品,则将秦文化与时下流行的创意元素相结合,让年轻群体成为秦文化传播的助力者。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